華聞快遞/65國參展北京世園會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其中

▲▼北京世園會、武漢東湖高新區實施五穀共建        。(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世園會的生活體驗館,為遊客提供了一個優美的田園集市。(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65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書面確認參展2019北京世園會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世園局局長盧彥26日透露,目前,已有俄羅斯、德國、上海合作組織等65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書面確認參展北京世園會,其中包括泰國、印度等近2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另外,英國、荷蘭等31個國家明確表態參展,正在履行確認程序。(中新網)

《上海》上海城市規劃 2035年常住人口約2500萬

國務院發布了關於上海市城市總體規劃的批複,原則同意《上海市城市總體規劃(2017—2035年)》。要嚴格控制城市規模,到2035年,上海市常住人口控制在2500萬左右,建設用地總規模不超過3200平方公里,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強化生態基底硬約束、創造優良人居環境,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併舉的住房制度。(中新網)

《武漢》武漢東湖高新區實施五穀共建成立 500億元人民幣產業發展基金

25家銀行、30餘家證券和保險機構、106家上市公司、300餘家光谷重點企業見證下,武漢東湖高新區舉行五穀共建推進會,發布金谷發展規劃,正式成立光谷金融控股集團和500億元人民幣的光谷產業發展基金。(中新網)

五穀共建發表會。(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世園會、武漢東湖高新區實施五穀共建        。(圖/翻攝自中新網)

《湖南》貧困人員醫保報銷比例提高10%

貧困人口大病保險起付線降低50%、貧困人員醫保報銷比例提高10%、開展塵肺病農民工基本醫療救治救助工作等。湖南省人社廳表示,湖南省人社廳、省財政廳、省民政廳、省扶貧辦近日聯合出台《關於貫徹落實社會保險扶貧工作的實施意見》,要求對貧困人員實施全面的社會保險扶貧。(新華網)

《深圳》96.8萬:深圳口岸單日出入境總人次創新高

恰逢聖誕假期,深圳口岸迎來出入境客流高峰。據深圳邊檢總站最新統計,12月23日和24日,深圳邊檢總站共查驗出入境人員186.7萬餘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3.3%,其中23日共查驗出入境人員96.8萬餘人次,創單日查驗出入境人員最高紀錄。(新華網)

《重慶》重慶研發出一款防霾神器近期將面市

高效攔截幾乎所有細顆粒物,人佩戴使用也不會覺得呼吸不順暢。12月26日,重慶中領環保產業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發布了一款自主研發的防霾神器納米纖維膜高效防霾口罩。據悉,該口罩目前已實現批量生產,近期將正式面市。(重慶日報)

《江蘇》江蘇在冊黑戶全部有了身份

江蘇省自2015年12月以來累計排查登記無戶口人員61653人,目前他們已全部上了戶口、領到身份證,辦結率達100%。 2015年12月,中央部署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意見出臺,省公安廳立即進行研究部署,廳治安總隊建立無戶口人員常態排查登記機制,做到隨時發現隨時解決。(新華網)

《天津》天津建濕地生態補償制度集體土地流轉 每畝年補500元人民幣

天津將建濕地生態補償制度,生態補償範圍包括國家級和地方級濕地自然保護區核心區、緩衝區實施退耕還濕、退漁還濕工程流轉集體土地,實施生態移民,以及對濕地自然保護區實施生態補水的補償。《辦法》規定,對補償範圍內的集體土地流轉,每年每畝補償500元人民幣,列入市財政年度預算。(新華網)

天津北大港濕地每年都會迎接天鵝到來。(圖/CFP)

▲▼天津天鵝湖             。(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