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超萌!內蒙「珍稀紫貂」站窗台討食 吃飽還「趴玻璃道謝」

▲超萌!內蒙「珍稀紫貂」站窗台討食 吃飽還「趴玻璃道謝」。(圖/翻攝自《中新網》)

▲檢查站工作人員拍下紫貂站在窗台上張望的珍貴畫面。(圖/翻攝自《中新網》)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內蒙古大興安嶺東部近期出現1隻極珍稀的野生紫貂,不僅會站在烏爾旗漢林業局檢查站的窗台上討食,吃飽後還會趴在玻璃上「道謝」,模樣超萌。事實上,紫貂為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整個內蒙地區僅剩1900隻,且多分布於大興安嶺北部,此次現身東部實屬難得,也讓檢察站的工作人員又驚又喜。

綜合《新華網》與《中新網》報導,內蒙古大興安嶺重點國有林管理局指出,這隻紫貂從10月份至今頻繁出沒在烏爾旗漢林業局生態功能區檢查站附近,工作人員發現後,紛紛從家裡帶來骨頭、雞肉和小魚分給牠吃。檢查站工作人員表示,這隻紫貂漸漸卸下心防,膽子越來越大,經常跑到辦公室窗台上玩耍,大家也就直接把要「供奉」的食物放在窗台上,「紫貂吃完食物每次都站起來趴在玻璃上,好像在向檢查站裡的人表達謝意,十分有靈性,很可愛,給站裡單調枯燥的生活帶來不少樂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興安嶺北部的汗馬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生態科普宣教中心的主任楊琨認為,近年因持續實施天然林禁伐、禁獵禁捕,加上森林防火與病蟲害防治,大興安嶺的森林覆蓋率不斷提高,「大興安嶺東部能出現紫貂,在一定程度上說明,珍稀野生動植物的生存空間和生態環境正日益改善。另外,紫貂為群居動物,因此大興安嶺東部的紫貂數量應該不只1隻。」

根據最近一次陸生野生動物資源調查顯示,整個內蒙的紫貂數量僅1900隻,多分布在大興安嶺北部的汗馬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紫貂特產於亞洲北部,主要分布在烏拉爾山、西伯利亞、中國、蒙古,以及日本北海道等地區,在中國又以東北大小興安嶺、長白山和新疆阿爾泰山為主要棲息地。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紫貂內蒙古大興安嶺野生動物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