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車長感冒撐6天班猝死 曾傳訊問同事:我隔天病假獲准嗎?

▲火車進站,台鐵,台中站,區間車,月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鐵傳車長猝死。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高雄車班「台南-沙崙」一名37歲張姓車長,疑似因為連續上班6天,加上長期睡眠不足,又要照顧中風母親,23日上午在家中猝逝,對此台鐵表示,「工時都符合規定。」而張姓車長23日早上曾傳Line詢問同事,「隔天24日的假有沒有獲准?」但還沒有等到答案,人就已經過世。

張姓車長日前因為感冒硬撐完6天的班, 之後才在休例假時向主管增請病假,他患有高血壓疾病,又必須兼顧照顧中風母親,忙碌工作讓 睡眠時間嚴重不足,他23日早上8點左右,曾LINE傳訊詢問同事「我的病假有沒有被核准了?」家人當天早上9點多,發現他沒有下樓吃早餐,上樓一看他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不治。

張姓車長曾經因為自覺體力無法負荷,向主管口頭詢問是否能申請侍親假、或是留職停薪,當時主管回應人手不足,過陣子調整再看看。而對於是不是因為過勞超時工作導致意外,台鐵也亮出張員生前班表回應,強調排班、工時、休息時間全部依照現行法規定,當時張員只是口頭詢問,並沒有書面申請,主管才沒有回應,並不是不准申請。

不過,台鐵產業工會也發出聲明表示哀悼並指出,張員是產業工會的一員,曾與同仁一起參與「春節依法休假」的抗議行動,當時張員表示,他的班表相當硬,且休息時間很少,最高還曾1天換了8趟車,實際值乘、再加上待命時間,工時還曾突破近10小時,「破碎的休息時間,和外站過夜的工作環境,最終還是壓垮了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