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貴賓栓樹下淋雨!好心人偷餵飼料 飼主怒斥:牠飽了誰清餿水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好好的狗怎麼變這樣?彰化社頭日前傳出有紅貴賓遭不當飼養,只見牠被栓在室外日曬雨淋,把草和餿水當飯吃,全身骨瘦如柴,還有嚴重皮膚病,毛幾乎掉光光。網友康大哥看了於心不忍,偷帶飼料來餵,不料被飼主撞見並怒罵「我家的狗不用你們來餵,餵了飼料狗就飽了,那早晚我們吃剩的飯菜誰幫我們清!」

▲貴賓栓樹下淋雨!好心人偷餵飼料 飼主怒斥:牠飽了誰清餿水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專頁)

▲狗狗全身嚴重皮膚病,且相當怕人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專頁,下同)

康大哥原文指出,飼主餵給狗吃的都是些餿水殘渣,「也不知有無發臭變質,也不管是否挾雜有魚剌、雞骨、尖骨,就一股腦兒倒進鐵盆中。」且那段時間天氣又冷又下雨,狗還被綁在室外的籠子邊或大樹下,「真不知這孩子怎熬過淒風苦雨的寒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貴賓栓樹下淋雨!好心人偷餵飼料 飼主怒斥:牠飽了誰清餿水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專頁)

▲狗狗原本的飼養環境。

所幸在一群熱心人士的努力下,這隻可憐的紅貴賓已經被救援出來並安置。康大哥受訪時表示,狗狗醫療後恢復得很好,也變得比較親人,「我們很樂觀看待,也不需要外界的援助,自行吸收,待孩子恢復健康,再尋幸福的家庭。」

《動保法》規定,飼主對於其管領之動物應提供適當、乾淨且無害之食物及二十四小時充足、乾淨之飲水,以及安全、乾淨、通風、排水、適當及適量之遮蔽、照明與溫度之生活環境,對於受傷或罹病之動物也應給與必要之醫療。若宰殺、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等,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關鍵字: 虐待動保法餿水貴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