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足協28日開會員大會 章程送交FIFA裁決選舉方式  

▲▼ 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足協,中華男足,男足,林湧成,陳柏良,陳浩瑋,懷特,will donkin,球迷          。(圖/記者謝孟儒攝)

中華男足近年表現受到肯定。(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中華足協將於28日召開臨時會員大會,將由會員連署通過上月理監事會修訂章程,接著送交國際足總和亞足聯,同時也希望國際足總盡快做出裁決,是否允許個人會員投票直選理事長,以符合體育署規範的國體法改選的作業期程。

足協最快同意個人會員申請,至12月20日截止共有19271人報名個人會員,足協理事長是否可由個人會員直接投票選舉,必須視國際足總的態度而定,既然個人會員已申請告一段落,足協認為必須將這結果轉達國際足總,並促在最短時間做出裁決,足協可以轉達體育署和公告,方便接下來的選舉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足總一向最反對各國政府以政治力干涉各國足球事務,因此目前實施團體會員制,這和國體法的全民參與是有出入,體育署長林德福雖希望足協也能直選,但也不敢和國際足總的決定公然對抗,否則中華足協導致被停權,將會對台灣足球發展產生重大打擊。

▲亞洲五人制錦標賽抽籤。(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足協於二月一日舉辦亞洲五人制錦標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足協在11月已開理監事會討論修訂章程,足協希望加快進度,因此召開臨時會員大會,目前共有49席團體會員,只要過半連署表決通過,即可將章程送交國際足總和亞足聯。

足協一直最支持國體法,申請個人會員人數也都居於前兩位領先,只是國際足總以團體會員選理事長的方式,也讓足協無法決定像其它協會,由自己內部決定是否個人會員直選,仍必須遵從國際足總的裁決,自今年9月20日國體法頒布以來,足協多次與國際足總及亞足聯進行協調,希望在「國體法」與「國際組織規範」之間獲得良好平衡點,取得最有利於我國足球發展之未來方針。

召開臨時會員大會依規定進行,足協也希望儘快有方向,因為一月接下來要辦亞洲五人制錦標賽,還有很多會務推展,不希望一直被選舉相關絆住。

▲國體法第一階段47個協會接受預報名作業。(圖/記者魏立信攝)

足協理事長林湧成(前排左一)一路支持國體法。(圖/記者魏立信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