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謠「政府發老婆」真有人去領!大媽被捕覺得衰:只有笨蛋才信

▲▼造謠「政府發老婆」真有人去領!湖南大媽被捕笑:只有笨蛋才信。(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龔大媽被捕後以手掩面。(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會同縣6月在微信上流傳1則「縣政府發老婆」的消息,引起不少網友關注,甚至有人因此還真的到縣府「領老婆」。據《紅星新聞》報導,造謠者龔大媽被警方逮捕後稱,她只是開了個玩笑,「只有笨的人才會去相信」,對於被拘留只能自認倒楣。

會同縣6月13日開始於微博各群組流傳稱,會同縣戶口,年齡30歲以上的單身漢於這個月15日前隨身帶身份證(2張一寸照片)到縣政府填表申請老婆;「由於單身漢較多出去逛街容易發生毆打事件發生」,於是政府決定從越南,緬甸申請發配。

假公告還指出,望各位單身漢及時去縣政府填表,在外打工的請及時回來,錯過了這次機會,「或許你的人生就真的光棍了」,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啊!望各位群友互相轉發。公告的最後還註明稱,「會同縣政府宣」。

會同縣公安局警員陳帥指出,這消息發布後,一時間轉發了將近20個微信群組,雖然大多數人對於這則以假亂真的消息都是一笑置之,但還是有1名村民到縣政府「要老婆」。據了解,當地1名村民去年小孩過世,老婆也離家出走,因此精神狀態出現異常,看到該則假公告後,於是跑到政府部門要「填表領老婆」。

▲▼造謠「政府發老婆」真有人去領!湖南大媽被捕笑:只有笨蛋才信。(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造謠公告內容以假亂真,還真有1名村民看到後就到縣府領老婆。

陳帥表示,這條消息雖然明眼人一看就是假消息,但社會上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識別能力;「任憑這種玩笑發展下去,會影響政府公信力」,且過沒多久後,湖南永州也出現了類似的消息,因此看似玩笑的消息,「只要不去制止,就會對社會造成危害」。

負責此案的警員粟治指出,龔女明知是編造的虛假信息,再繼續散播,還號召其他網友繼續散播,她的行為是情節嚴重,不過沒有造成嚴重影響,因此依照相關法律,被處以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

「自己只是開了個玩笑,沒想到開進了拘留所!」龔女說,她是湖南婁底人,這則消息本來是她老家流傳的,他一看覺得好玩,就改改成會同縣政府並發布出去,「我就是為了好玩,沒有別的意思,我給他們(警方)也是這樣說的」。

龔女表示,她本來也是一個喜歡開玩笑的人,平時沒事就在微信轉發點東西開玩笑,「我完全沒有想到會因此被拘留」;她發的訊息就是一個玩笑,說如果有人相信,「就是這個人太傻了,只有笨的人才會去相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