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決定將Tesla Roadster 放進火箭裡, 發射前往火星軌道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作為美國潔淨能源的代表性人物 - Tesla 及 SpaceX 的創始人, Elon Musk 強人的形象深植人心。近日他在社群網站 Instagram 宣布旗下 SpaceX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將在 2018 年 1 月於美國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最新研發的 Falcon Heavy 火箭,目的地是火星軌道。

SpaceX 此次發射火箭的計畫其實為了測試 Falcon Heavy 火箭的載重能力,一般來說測試火箭的負載能力都是透過水泥或鋼鐵來模擬重量,不過 Elon Musk 覺得「這麼做」實在太無趣,因此決定把一台 Tesla Roadster 放進 Falcon Heavy 當中作為真正的負載數據的測試依據,同時在前往火星軌道的途中,車上也將持續撥放 David Bowie 的歌曲「Space Oddity 太空怪談」。

除此之外,若此次發射成功將有望停留在火星軌道長達十億年。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