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蜂蜜結晶別丟掉!原來內含4種糖 含水量低更純!

VItaminS愛他命的營養醫學

VItaminS愛他命的營養醫學 VItaminS

一群充滿愛與關懷的醫護人員組成,希望能透過此平台,和大家分享營養醫學,從人體生理功能、各年齡層所需營養知識、食品安全、基礎護理等,把愛傳出去。

▲《愛他命》專欄。(圖/愛他命提供)

▲冬天蜂蜜容易因氣溫低而結晶。(圖/VItaminS愛他命提供)

文/VItaminS

冬天蜂蜜會結晶?

近年來,吃蜂蜜的風氣越來越盛行,蜂蜜不但營養又健康,吃了也會對人體有很大的幫助,很多人家裡總可以找到一兩瓶蜂蜜,隨時可以食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天氣氣溫驟降,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自己家裡的蜂蜜竟然結晶了!!

這樣的蜂蜜是不是壞掉不能用了?

今天就讓VItaminS帶大家來一起看看了解一下囉~~

其實啊,這樣的蜂蜜並不是壞掉,而是真的蜂蜜呀!!

一般如果是化學合成的蜂蜜,因為糖水比例的關係,不太容易形成結晶。

根據2014年一篇食物化學的期刊中提到:自然的蜂蜜,本來就是會結晶的唷~~

但是蜂蜜品種那麼多,難道每一種蜂蜜都會結晶嗎?

相信大家一定小學的時候都有做過實驗,把過量的糖加熱溶在水裡,等到冷卻,水中的糖,就會自然的結晶。

▲蜂蜜。(圖/翻攝Pixabay)

▲純蜂蜜含糖量高。(圖/翻攝自pixabay

同樣的道理,蜂蜜內含有過量的糖,只要溫度低到一個程度,就會自然的結晶囉~~

但是,其實也並非所有的蜂蜜都會結晶,先讓我們看看蜂蜜的成分。

蜂蜜內部含有高量的糖分,其中有單醣、雙醣以及寡糖,主要成分又可以分為果糖、葡萄糖、蔗糖、麥芽糖等。

但是會結晶的蜂蜜,其實跟蜂蜜的含水量以及各種糖分的含量有相關性,根據論文顯示,果糖跟葡萄糖比例越低的蜂蜜,以及含水量較低的蜂蜜,比較容易結晶唷~~

這樣您知道了嗎?

VItaminS的貼心提醒:

冬天到了,會結晶的蜂蜜,不是壞掉,而是代表是真的蜂蜜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