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剛爆經營權大戰 師徒翻臉決裂

圖文/鏡週刊

負責生產波音以及空中巴士飛機起落架的特殊鋼大廠榮剛公司,最近爆發經營權爭奪戰,市場派與公司派互控對方「只想升官發財」以及「只會找麻煩」,雙方將在2018年1月23日各自召開股東臨時會鬧雙胞。這場經營權大戰的主角,榮剛董事長陳興時和市場派的台灣鋼鐵聯盟會長謝裕民還曾是師生關係,然而,為了爭奪榮剛經營權,雙方已從師生變成敵人。

 

上週四(12月21月)寒流來襲,位於台南柳營科技園區的榮剛公司醒目的矗立在工二路上,員工、廠商進出絲毫看不出異樣,殊不知,這家被視為台灣特殊鋼的龍頭廠商,其實是風雨前的寧靜,經營權大戰已經箭在弦上,內部氛圍暗潮洶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榮剛爆發經營權爭奪戰,1月股東臨時會鬧雙胞。

事實上,今年6月榮剛才全面改選董監事,公司派和市場派當時對外宣稱,雙方已經達成合作協議,想不到才短短半年時間,公司派和市場派就翻臉,各自決定在2018年1月23日、不同地點召開股東臨時會,形同鬧雙胞。

證券專家認為,股東會鬧雙胞最後究竟由誰勝出取決於股權、主場是誰以及司法3大因素,股權比的是實力,市場派代表、榮剛副董事長王炯棻表示,台鋼持有榮剛股權高達2成以上,遠超過陳興時數倍,3大委託書業者以及元大證券也都支持台鋼,因此對於改選結果相當有把握,但以主場來看,榮剛的公司派則占有優勢,榮剛總經理張世豐表示「我們是鴨子划水、盡力而為。」


更多鏡週刊報導
【榮剛師生鬥】不滿董座自肥 榮剛市場派批:被老師騙了
【榮剛師生鬥】技術實力強! 這鋼廠員工不用考試就能進中鋼
【榮剛師生鬥】就是要搶經營權!今年4起股東會鬧雙胞  

關鍵字: 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傳昆山祭停產令 冠軍建材:工廠早已遷至山東、安徽

傳昆山祭停產令 冠軍建材:工廠早已遷至山東、安徽

市場傳出中國大陸昆山祭限污令,官方以公文要求吳淞江部分流域工業企業全面停產半個月,有台商指出,影響層面極大,將近270家企業恐受衝擊。身為昆山代表台商的冠軍建材(1806)今(26)日則澄清,目前昆山雖為中國總部,不過好幾年前早已將工廠遷移至山東及安徽,因此將不受到影響。

2017-12-26 16:05

雙北十大捷運共構宅交易排行 「美河市」拿下冠軍

雙北十大捷運共構宅交易排行 「美河市」拿下冠軍

房仲業者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盤點雙北市今(2017)年1~10月捷運共構宅交易前十名,其中位於新店區捷運小碧潭站的「美河市」成交61件,奪得第一名寶座。

2017-12-26 14:20

企業購置大型廠房 台中工業地行情4年漲逾25%

企業購置大型廠房 台中工業地行情4年漲逾25%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分析,今(2017)年國內各主要工業區呈現交易件數減少、總成交金額提高的現象。商仲業者指出,主因在於近期製造業接單趨於穩定,為了便於統一管理及提高生產效能,因而偏好購置大面積廠房。而在這波企業覓地中,台中工業區價格也逐步上漲,工業地行情自2014年起,每坪價格上漲逾25%。

2017-12-26 13:00

台版「肥咖條款」來了 豪宅新成屋衝買氣

台版「肥咖條款」來了 豪宅新成屋衝買氣

繼大陸肥咖條款之後,台灣版的肥咖條款也即將於2019年上路,市場預期有望使海外資金回流台灣房市,建商也預期,年節台商返鄉期間將掀起一波看屋潮,其中又以豪宅新成屋市場最被看好。

2017-12-26 11:44

房地產年度十大新聞出爐 「前瞻建設通過」登榜首

房地產年度十大新聞出爐 「前瞻建設通過」登榜首

2017年即將結束,回顧2017年不動產市場新聞,在十大排名當中,不難發現政策仍是影響房地產交易量的主因,其中「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過了」奪得榜首之位。

2017-12-25 18:24

股王大立光險守4000元關卡 4個月內市值蒸發逾2700億

股王大立光險守4000元關卡 4個月內市值蒸發逾2700億

股王大立光(3008)自今(2017)年8月25日創下6075元新高紀錄之後,近期股價出現溜滑梯,今(25)日股價再度破底,重挫200點、跌幅為4.76%,收盤價驚險守住4000元大關。累計近4個月以來,市值已蒸發超過2700億元。

2017-12-25 17:17

年終獎金平均發1.3月 金融業領2.22月最風光

年終獎金平均發1.3月 金融業領2.22月最風光

年關將盡,最令人引頸企盼的莫過於年終獎金。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近9成的企業表示將會發放年終獎金,而「基數平均值」今(2017)年則落在1.3個月,創下3年來新高,其中行業別部分,又以「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業」平均可領2.22個月最為風光。

2017-12-25 15:35

外資放耶誕長假 台股終場跌14點成交量創近3個月新低

外資放耶誕長假 台股終場跌14點成交量創近3個月新低

隨著耶誕節來臨,外資放假影響,台股25日仍持續呈現量縮整理的格局,早盤以10546.64點開出、小漲9.37點之後,量能不足使得盤勢上攻有限,盤中僅在平盤下方微幅震盪,終場下跌14.78點,以10522.49點作收,跌幅0.14%,成交量僅811億元,創下9月底來新低。

2017-12-25 14:28

房市回溫 2018年預測代表字:「揚」

房市回溫 2018年預測代表字:「揚」

即將步入2018年,受惠於出口持續暢旺,相關智庫與法人皆看好2018年經濟發展率保2無虞,加上打房政策干擾降溫、市場信心回復之下,自住購屋需求出籠,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預測,2018年年度代表字為「揚」,2018年移轉棟數有望突破28萬棟,呈現持續成長趨勢。

2017-12-25 12:06

批礦業法「邊挖邊環評」 環團籲立法院嚴審修法!

批礦業法「邊挖邊環評」 環團籲立法院嚴審修法!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25)日審查礦業法修正草案,但民間團體痛批政院版本6大方向只「修半套」,甚至比經濟部版本還要倒退。環團認為,其中在強化環境保護、落實原民權益的條文更是漏洞百出,根本是虛晃一招,欺騙原住民族人,因此,環團25日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須嚴審礦業法,否則將不排除有其他後續行動。

2017-12-25 10:29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