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歲嬤見大明星「從小看妳長大」 金馬影后高EQ送暖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金馬影后楊貴媚26日赴嘉義嘉義六腳老人照護機構「暖暖食堂」,親自為獨居老人炒了一道40人份的「筊白筍炒三絲」,並親自打菜盛飯,特別強調「不鹽、不油」,活動原訂11點開始,40多位長者9點就到場等候,一睹她的風采。

▲▼楊貴媚赴嘉義關懷獨居老人 。(圖/齊石傳播)

▲▼楊貴媚赴嘉義關懷獨居老人 。(圖/齊石傳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貴媚赴嘉義關懷獨居老人 。(圖/齊石傳播)

楊貴媚平常家中有個中風母親,因此對長照議題特別關心。她為了「暖暖食堂」前一天晚上就先到嘉義,一早起來就上工,不僅親自洗菜、切菜,又炒了40人份的筊白筍炒三絲。她笑說,第一次炒40人份的菜,差點手軟舉不起來鍋子。

58歲的楊貴媚遇到一位高齡96歲的黃龔招阿嬤,對方一見到她就說「我從小看妳長大」,讓她忍不住笑開懷。她也發現另一位長者眼睛附近瘀血,後來知道對方跌倒撞傷,趕緊提供溫水敷臉消瘀的方法,現場氣氛相當溫馨。

嘉義縣六腳鄉平均每4人就有一名65歲以上的老人,中華聖母基金會獲「把愛找回來」零錢捐公益募款活動支持成立「暖暖食堂」,一次可供餐百餘份,提供附近低社交之獨老、兩老相依等65歲以上長輩、經評估需扶助之身障或急難家庭,中低收、低收及經濟困難者均免費用餐,一般戶僅酌收25元,六腳活力站及預計明年8月於在活動中心1樓成立日間照顧中心的參與長輩,都是供餐的服務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