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地王」中正、大同路口角地蟬聯 每坪165萬元

▲▼新竹火車站前中正路與大同路口的角地。(圖/翻攝自google mpa)

▲新竹火車站前中正路與大同路口的角地。(圖/翻攝自google mpa)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新竹市地價評議委員會今(26日)表示,考量不動產交易市場持續盤整,為避免衝擊過大,107年土地現值竹市平均漲幅0.83%,公告地價持平;地王仍由新竹火車站前中正路與大同路口的角地蟬聯。

新竹市地政處表示,依據地價調查結果,新竹市土地交易市價平均下跌3.93%,市價下跌區段占全市78.8%,新竹市現值占市價比例目前為79.85%,考量後公告現值微幅調漲0.83%、公告地價則持平,並以2017年重劃完成區域為調整重點。

地政處指出,近二年全國不動產交易動能持續凍結,六都不論公告地價或公告現值皆向下調整,新竹市現值占市價比例目前為79.85%,衡酌後微幅調整,以縮短公告土地現值與市場正常交易價格的差距。

其中北區2017年剛重劃完成的區域,因土地用途變更且強度增加,漲幅較大;而新竹市地王,仍由由位於新竹火車站前中正路與大同路口角地蟬聯,每坪約165萬元。

另外,為即時反應市場變動情況,公告地價今年修正為每2年調整1次,考量近兩年新竹市不動產交易價格持平、交易萎縮,新竹市2018年公告地價持平。

調整後公告現值占市價比例,近4年持續調升由2015年70.11%、2016年76.74%、2017年79.85%再往上提升為83.81%,公告地價占市價比例為19.6%,此評議結果會在明年1月1日公告。

關鍵字:房市新竹市地王地價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新成屋完工量縮 第一次登記房屋棟數創4年新低

根據內政部最新公告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今年前11個月移轉棟數為24.1萬棟,年增約9%,全年應會落在26.5~ 27萬棟之間,不過要重新站回27萬棟有些挑戰;若統計第一次完工的數量來看,前11月的第..

12/26 18:03

台幣兌美元創三年新高 海外房地產憂喜參半

接近年底,台幣兌美元匯價一再破30元大關,創下三年來新高;不過對海外房地產投資人來說可是憂喜參半,尤其美加日及東協一帶的國家,雖然房價多有3~8%的漲幅,但帳面上多被匯損吃掉,賺了房價賠了匯價。

12/26 15:10

大案登場 永和大陳社區公辦都更單元1、3、4啟動招商

公辦都更又有大案登場,新北市永和區「大陳社區」單元1、3、4已在12月25日起公告招商,將透過容積獎勵誘因引進民間資金辦理都市更新,改善居住環境及安全品質。

12/26 11:58

在手新案達300億元 三發建案完工入帳Q4營運轉強

三發地產(9946)今(25日)舉辦法說會,業務執行副總經理洪振耀表示,今年前三季因為無完工新案貢獻,在經過營收低迷的狀況後,第四季在「三發晶沙」挹注下營運有望轉強;目前三發在手可推新案約300億元,..

12/26 04:25

建商賣房也搞文創 「兩個月亮」高掛大漢溪好吸睛

要說今年聖誕節最夯的打卡熱點,前3名絕對有新北歡樂耶誕城的Tiffany綠燈海長廊;不過,你知道嗎?新北市近來又出現一個新景點,那就是「巨型月球燈」,未來只要一抬頭,就會看見兩個月亮在大漢溪水岸閃閃發..

12/25 22:06

台中捷運經濟發酵 G0、G7、G12站房市買氣爆衝

台中捷運經濟發酵,帶動房市買氣爆衝。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指出,台中捷運綠線工程進度超前,目前已完成73.5%;隨捷運綠線工程進度邁入倒數階段,市府共構站招商、各項配套措施如火如荼展開,也為房市注入有力動能..

12/25 20:03

新成屋中古屋價差縮小 新成屋成購屋族最愛

過去中古屋與新成屋存在一定價差,購屋族群礙於預算考量,通常以中古屋為首選;不過隨著房價下修,新成屋與中古屋的價差逐漸縮小,消費者偏愛新成屋的比例已高達七成,新成屋打敗中古屋,成為購屋族最愛。

12/25 12:06

日本信義再下一城 2018下半年東京成立在地房仲門市

信義房屋(9940)旗下的日本信義在2009年進入日本後,八年來已累積成交超過2,400件,總銷金額達1,550億日圓(約新台幣415.4億元)。日本信義社長何偉宏表示,明年下半年將在東京港區成立第一..

12/23 00:01

台人不婚不生!房市買盤結構大轉變 2房產品逆勢上漲

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2017年Q3全國設有戶籍的住宅,每戶人口數在2人以下的高達293萬9201戶,占全國整體695.3萬戶比重高達42.3%,與2013年相比,短短不到4年就增加超過30萬,增加速驚..

12/22 17:37

近4年最大規模法拍標脫 昔日持有人背債潛逃被通緝

儘管底價一降再降,仍為今年規模最大法拍案「建台水泥高雄廠」,曾消失6年,2023年5月再度進入法拍市場,歷經一、二拍不斷流標,24日三拍底價約42.9億元,外界原本預估將繼續流標,不料由三禾資產以底價承受,成為2020年以來最高成交價法拍案。

39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