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江守山A健保費遭起訴 新光醫院:尊重司法調查!

▲開44名員工假醫囑爽A健保費12萬  名醫江守山被起訴。(圖/翻攝自江守山臉書)

▲腎臟名醫江守山因企圖A健保費,今被士林地檢署起訴。(圖/翻攝自江守山臉書)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之前任職於新光醫院的腎臟科名醫江守山2015年因和醫院發生衝突,在臉書痛批新光,但院方反控他利用自己的公司員工健檢名義,開立假醫囑,企圖A健保費12萬餘元,將他解聘提告。對此,士林地檢署今(26)依偽造文書等罪起訴江守山。新光醫院則低調表示「尊重司法調查」。

江守山在2013年任職於新光醫院期間,疑似利用自己的國際機能食品公司44名員工健檢企圖A健保費,院方當時發現他沒有經過實際看診,就開立送健康檢查的醫囑,想藉此A健保費,遭到新光醫院解聘,並對此提告。士林地檢署今認定江守山犯行屬實,依偽造文書、詐欺得利罪起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光醫院,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圖/記者周宸亘攝)

▲針對江守山被起訴,新光醫院低調回應,尊重司法調查。(圖/記者周宸亘攝)

起訴內容指出,江守山任職腎臟科主治醫師期間,因為不願自費給自己開的國際機能食品公司員工健檢,就濫用醫師職權,在44人沒到院看診的狀況下,虛偽登載病歷內容,謊稱44名員工腹痛、便祕等症狀,診斷消化性潰瘍等病, 並開立送健康檢查的醫囑,每人費用從1550元到3880元、4160元、7010元不等,總計不法利益共12萬餘元,全案事後遭健保署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查獲,通知新光醫院處理。

但江守山反駁,是員工自己要看診,不是要健檢,且旗下員工有100多人,如果是健檢怎麼可能只有44人,且每個人檢查項目也不一樣。而在偵查期間,他堅稱自己沒有犯案,平常就知道每個員工的健康問題,所以才沒有看診就製作病例,但內容並非不實。她更反指控是新光醫院是嫌他年紀大,才隨便找藉口要他離開。

對此,新光醫院僅低調回應,在醫院發現江醫師濫用健保資源後,就在102年10月1日發函健保署主動退還申報款項,而此案係由主管機關臺北市衛生局依權責移送地檢署偵辦,一切尊重司法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