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俄羅斯足協主席自請停職半年 FIFA:不影響世足賽

俄羅斯體育部長Vitaly Mutko。(達志影像)

▲俄羅斯副總理兼足協主席莫塔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俄羅斯代表於2014索契冬奧因涉嫌使用禁藥,明年平昌冬奧被禁止參賽,而當時的體育部長莫塔克(Vitaly Mutko)更是被終身禁止參加任何與奧運有關的活動,目前身兼俄羅斯足協主題的莫塔克,為了不讓調查影響世足賽進行,特別自請停職半年,以便向體育仲裁法庭上訴。

國際奧會在本月初表示,俄羅斯代表因索契冬奧涉嫌使用禁藥,已經剝奪俄羅斯在當時贏得的11面獎牌,另外也禁止俄羅斯參加2018年平昌冬奧,不過選手仍能以個人獨立身分名義參賽,而當時的體育部長莫塔克更是遭到終身禁止參加任何有關奧運的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莫塔克不滿判決,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並自請暫停俄羅斯足協主席半年,他表示不希望因為法律調查而影響到俄羅斯足協籌辦世足賽,因此做出這個決定,不過他仍會持續擔任俄羅斯副總理,以協助的角色籌備明年世界盃。

對於足協主席停職半年,國際足總(FIFA)表示理解,「這不會影響到世足賽的進行,我們明白他的決定,也感謝他一直以來對世足賽的貢獻。」,而俄羅斯政府及籌委會也會持續按計劃籌辦比賽。

▲2018世界盃會外賽抽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8世足賽將在俄羅斯舉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俄羅斯世界盃世足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