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芳高中3個班「手機錢包不見」 竟然是教官「扮小偷」

▲親子教育,學生,小學生,上課,小學,校園,中學,教育,互動問答,舉手發問,教室,老師。(圖/記者林世文攝)

▲萬芳高中有班級出外上課時,教官因為學生沒鎖門,便進去拿走貴重物品。(圖/資料照)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芳高中15日時,有3個班級外出上體育課,下課後回教室卻發現手機、錢包都不見,直到廣播通知才發現是學校的生輔組長周姓教官「進教室拿走」,原因是為了提醒學生要「鎖門窗」;學生氣得向媒體投訴,校方也表示「會好好檢討」,周教官也在上週自請處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投訴的學生表示,回到教室發現東西不見,問了導師才知道是教官拿走,後來也有廣播通知,但向教官討回的時候,卻得到「為什麼門窗不鎖好?」的質問,還被要求罰站,學生太生氣才向媒體投訴,大罵「這件事情超級不合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則回應,11日時,1年級的班發生竊案,9名學生共被偷了2萬多元,除了追查竊賊,也檢視各班的鎖頭、監視器,同時一再強調「外出上課一定要關閉門窗」,還找來全校的副班長集體宣導,但「還是有零星班級沒有做到」;周教官在15日巡堂的時候,發現仍有3個班級沒有關閉門窗,便到導師辦公室報備,其中一班導師陪同、另一班學生在場,將可明顯見到的財物「代為保管」。

台師大,軍訓室,教官(圖/記者蕭玗欣攝)

▲目前教官已經自請處分。(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學務主任楊國瑛說,他贊成周教官的做法,出發點是善意,希望給學生警惕,「不要等被偷之後才來找學務處」,但現在被學生投訴說「像小偷」,也承認考慮不周延;目前周教官已經寫了檢討報告,向校長自請處分,學校也召開內部會議針對此事檢討,未來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可以理解教官動機,但這件事可能只讓學生記住「教官會拿學生東西」,反而不是注意門窗,造成師生間的不信任,不符合教育的本質跟目的;如果真的要教導學生,可以當場叫值日生回來鎖門窗,或是記錄下來、事後宣導,不是單純的警告學生。

其實萬芳高中也不是第一次被警告要關閉門窗,在2015年時,當時的校長程懷遠巡堂經過教室,發現門沒鎖,便在黑板上寫下「要鎖門」3個字,還署名校長,學生都很興奮;但隔了這麼多年,對於關閉門窗這件事,還是沒有警覺性,校方表示,「希望學生懂得重視自己的財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