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藥局隨便買的生理食鹽水誆幹細胞治療 婦詐重症病患百萬

打針。(圖/達志/示意圖)

▲注射食鹽水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楊姓婦人謊稱自己是得過諾貝爾獎的醫師,利用重症患者找不到出路的困境,欺騙他們做「幹細胞療法」,但收了百萬元她也只是幫忙打生理食鹽水,造成病患大出血,挨告後被依違反醫師法、藥事法、詐欺等罪判刑2年,緩刑5年,緩刑期間需提供80小時義務勞務,4名共犯也被判刑8個月到1年2個月不等,全案可上訴。

據判決書,楊婦瞎掰自己的醫療團隊與日本武田藥廠合作,開發人類幹細胞,還撥放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宣布以政府資金挹注研發案的影片,來增加可信度,成功讓癱瘓多年的傅男相信,收取85萬元,但所謂的「療程」,只不過是施打藥局買的生理食鹽水,一個月後被害人大出血,她還告訴傅男妻子「妳先生應是免疫系統發生變化了」。

楊婦透過這樣的「幹細胞食鹽水詐騙法」,又跟半身不遂劉女父親騙得100萬、乾癬症廖男65萬、邢姓、蔡姓被害人各110萬元、2萬5000元醫療費,挨告後被認定違反醫師法、藥事法、詐欺等罪判刑2年,緩刑5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