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山中的雪白教堂」最後美景! 內門木柵教會拆除重建

內門木柵教會的優雅外觀,讓他們獲得「山中的雪白教堂」美名。(圖/翻攝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網站)

▲內門木柵教會的優雅外觀,讓他們獲得「山中的雪白教堂」美名。(圖/翻攝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網站)

記者李振慧/採訪報導

高雄內門區有「山中的雪白教堂」之稱的木柵教會驚傳將拆除重建,該教會創立於至今已達149年,簡潔大方的教堂外觀更是當地著名地標,如今因為外觀老舊,預計明年將進行拆除,目前教會活動已改至木柵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建議想要與「雪白教堂」合照留念的民眾,最近可以把握機會來此參觀。

木柵教會隸屬於基督教長老教會,建於清朝同治7年(西元1868年),是全台第三古老的基督教堂,由於原先是以稻草攪泥、經日曬後製成的土埆,所蓋成的土角厝建築,於民國58年(西元1969年)改建後才成為今日的建築風貌。純白色教堂佇立在一片蒼綠的山林之中,形象清靜幽美,而讓它獲得了「山林中的雪白教堂」美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內門區的木柵教會有「山中的雪白教堂」之稱。(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木柵教會授權提供)

▲內門木柵教會計畫明年拆除,盼外界能夠幫忙捐款,一起幫助落實愛心服務。(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木柵教會授權提供)

教堂雖美,可是在經過近50年的使用後,許多教友也感覺到教堂逐漸老舊,再加上空間不敷使用,在多年規畫之下,教會現在終於啟動重建計畫。莊約翰牧師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木柵教會與當地居民的生活緊密結合,平時除了聚會傳教,還時常舉辦兒童教育、老人送餐等愛心服務,此次重建教會,也是在許多熱心民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大力幫助下才得以實現。

莊牧師表示,由於教會位於山區,擔心重建工程會影響到當地的水土保持,目前仍在等待政府審核,所以還無法確定拆遷日期,預計在明年初進行拆除,將為期2年的時間,也希望各界善心人士能夠熱情幫助募捐,幫助偏鄉的孩子們等弱勢族群,以落實更多服務。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木柵教會

地址:(84552) 高雄市內門區木柵里木柵44號
電話:07-6681744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chaChurch

▼內門木柵教會與當地民眾生活緊密結合,時常舉辦愛心活動關懷在地兒童與老人。(圖/翻攝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木柵教會的臉書)

高雄內門木柵教會與當地民眾生活結合,時常舉辦愛心活動關懷在地兒童與老人。(圖/翻攝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木柵教會的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