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被台北人嫌好遠! 基隆人怒反擊「我家到東區15分鐘」

▲▼超美港都!「魅力基隆」3000件攝影作品參賽 得獎照一次帶你看。陳崑森的〈基隆美景〉(圖/基隆市文化局提供,下同)

▲基隆。(圖/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身為基隆人,最討厭台北人說我住好遠!」一名女網友抱怨道,由於交通十分便捷,從她家到東區,通勤時間大多介在15到20分鐘間,這段話引起廣大共鳴,眾鄉親直呼「基隆真的很近」、「開車其實很快的^^」。

女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說,常會有台北人聽到她住哪後,都會驚呼「好遠喔」,然後接著問,「那妳每天來台北不是要很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諸如此類的疑問,她都白眼翻到後腦勺,忍不住想反擊道,「從我家到東區,慢則30分鐘,快則12分鐘,一般15到20分鐘,比很多新北市還快好嗎?

▲▼台北101,臺北南山廣場,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商辦,摩天大樓。(圖/記者季相儒攝)

▲信義計畫區。(圖/記者季相儒攝)

貼文釣出超多基隆鄉親,紛紛幫腔「醒醒吧天龍人!塞在台北市區的時間,可以來回基隆好幾趟了」、「其實基隆不遠阿」、「基隆人+1,到內湖上班很快阿!不塞車20-30分就到了」、「基隆+1,每周來回林口,車程半小時」。

不過部分網友表示,開車很快,但騎車就慢很多了,若只能搭火車+轉公車要更久。也有在地人透露,搭乘國光客運超快速,「我們是國光的孩子,希望國光可以一直開下去,之前說要改站我都快嚇死」、「從小搭國光」、「北車-基隆,國光花35分鐘...」。

另外,有網友質疑怎麼能這麼快,表示「我朋友住長庚那都要1小時左右」;而原po回應,「我家剛好1分鐘就上交流道,所以很快,基本上,就算是從基隆市最底的交流道到台北也很快,不算下交流道到其他更遠地方的車程,下班時間只要27分鐘、平常不用20分鐘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