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斷翅林鵰落田間 女主播許晶晶擱行程搶救淚笑:不活我會哭

▲女主播參訪遇斷翅林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許晶晶臉書。)

▲女主播參訪遇斷翅林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許晶晶臉書。)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林鵰是一種廣布於東洋界的大型猛禽,在台灣本島數量稀少,目前估計全台不及1000隻,並將其列為「瀕臨絕種」等級。東森財經台主播許晶晶24日與友人到南投仁愛鄉參加活動,期間卻意外看見一隻受傷的林鵰,像殞落的星星一般墜落在田間,上前查看後發現牠的左翅骨斷,不斷流出鮮血。

許晶晶與友人當下先以保暖的頭套輕輕罩住林鵰雙眼,以進行最初步的傷勢判定,發現牠的左翅骨斷、脈搏微弱,更替這受傷的猛禽補充水分,也讓對方勉強吃下一塊生肉,再將其送往仁愛消防分隊,同時還發現林鵰的伴侶一直盤旋於她們上空,她難過道,「我這輩子大概只會遇見這一次,覺得很有意義,救不活我會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經過緊急處理後,大夥只能等待隔天農業處上班轉送特生中心,許晶晶很擔心林鵰撐不過那一個夜晚,直到與專家通過電話、確定一早送往特生中心才放心,也說道,「雖然行程被打亂了,但如果因此救了一個生命,非常值得。」

許晶晶於25日晚間提到,「18:00獸醫師表示,林鵰左肱骨中斷骨折,術後幾天是關鍵期,若復原狀況良好,經復健、訓練等,未來有機會重返山林。」

▼許晶晶臉書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南投仁愛鄉猛禽林鵰許晶晶主播瀕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