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2017年「成果豐碩」 華郵:比父親和祖父更專制冷血

▲▼ 金正恩,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華盛頓郵報》評論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7年的成果豐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回顧2017年,《華盛頓郵報》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成果豐碩。金正恩年初宣布北韓進入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的最後準備階段。評論指出,他今年不僅達成了目標,還遠遠領先了原本的計畫,包括試射了射程達1萬3000公里、可達美國華府的火星15型洲際飛彈,還有試爆一顆威力比廣島原子彈爆炸強度高17倍的氫彈,更讓自己成為全球矚目焦點,一舉一動都受各國高度重視。

為了鞏固政權,金正恩對內整肅異己,涉嫌派人在馬來西亞毒殺身為潛在政敵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也心狠手辣地拔除一批老臣,換上一批對自己百分之百忠心的年輕官員。《華盛頓郵報》指出,金正恩做這些事情的同時,還輕鬆面對一位難以捉摸的美國總統川普。川普不僅批評過他是「火箭人」、「又矮又胖」,還經常威脅要動武。

▲金正恩視察白頭山。(圖/路透社)

▲▼ 金正恩將自己與「建國之父」、已故主席金日成相提並論,突顯權威。(圖/路透社)

▲▼金正恩致敬亡父             。(圖/路透社)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北韓問題專家、現任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專員金成美(Sue Mi Terry,音譯)表示,「金正恩已經鞏固在國內的權位,核武發展計畫已經完成90%至95%,也沒有跡象顯示領導階層內部出現任何嚴重雜音。」金成美說,這對一個獨裁者來說,是個盛世。

《華盛頓郵報》指出,6年前,當時27歲的金正恩剛從父親手中接過大權,外界對他充滿疑慮,認為他太年輕、經驗不足,彷彿只是個卡通中的反派角色。如今,外界對金正恩完全改觀,他證明自己能比父親和祖父還要專制、冷血。在朝鮮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金正恩被一致推舉為「勞動黨黨委員長」,顯示出他將自己與以黨爲中心領導國家的「建國之父」、已故主席金日成相提並論,突顯權威。

▼ 北韓火星-15型導彈試射成功,是金正恩今年達成的多項目標之一。(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北韓火星-15型導彈試射成功,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欣喜若狂。(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