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牙被拔光!心理創傷吸爪子 尼泊爾最後2隻「跳舞熊」獲救

▲▼尼泊爾的最後兩隻「跳舞熊」被救出。(圖/CFP) 

▲已知的「跳舞熊」終於可以不再為人類表演。(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的最後兩隻「跳舞熊」日前被救出,徹底終結以高度訓練懶熊,來讓牠們娛樂人類的文化。儘管尼泊爾1973年已通過野生動物保護法案,禁止捕捉野生熊來表演,但直到近日的跳舞熊獲救前,仍是當地部分街頭的傳統演出項目之一。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世界動物保護協會與當地警方合作,最後由珍古德教育保育協會救出兩隻跳舞熊,分別為19歲朗吉拉(Rangila)與17歲詩麗戴維(Sridevi)。這兩隻熊的牙齒已被拔除,牠們在野外生活時被人類強行帶走,口鼻遭高溫鐵棒打洞,再綁上繩索或鐵鍊,以便控制、囚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待熊的手段普遍殘忍,像是會在熊還小的時候就把牠們帶走訓練,人員有時還會殺害熊的母親。當朗吉拉與詩麗戴維獲救時,已經呈現心理創傷的反應,會不斷搖頭、吸允爪子等,並帶有攻擊性。

目前,兩隻跳舞熊被安置在尼泊爾的國家公園。世界動物保護協會人員科魯茲(D’Cruze)表示,計畫是最終能帶著牠們到印度的野生動物保護區,但要先從創傷中痊癒。

科魯茲補充,這兩隻熊需要長期、特殊的照顧,很多獲救的跳舞熊已經能夠安然度過餘生,「我們會努力讓朗吉拉與詩麗戴維也達到這樣的目標。」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跳舞熊尼泊爾懶熊表演D’Cruze心理創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