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掰!聖誕老人回北極了 NORAD統計:今年送出72億份禮物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的「聖誕老人追蹤器」。(圖/翻攝自noradsanta網站)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的「聖誕老人追蹤器」。(圖/翻攝自noradsanta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朋友總期待著聖誕老人送來禮物!據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聖誕老人追蹤網站資料顯示,聖誕老人今年共在世界各地,送出超過72億份禮物,目前已經結束送禮,於25日晚間7時返回北極囉!

綜合外媒報導,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發出一個「追蹤聖誕老人計畫」(Track Santa),自1955年緣起至此,至今已是第62屆,只要小朋友撥打聖誕老人追蹤專線,及有志工會輪班接聽,告訴來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們聖誕老人的行蹤,官網還有多國語言可選擇,最新內容也會同步更新在社群媒體。

不過這個暖心計畫,其實出自一個美麗的誤會。1955年位於科羅拉多州的一間報社,原本打算在報紙上刊登聖誕老人的聯絡電話,沒想到錯印成防空司令部專線,導致司令部一連接到數通小朋友的來電。

作戰官上校舒普(Harry Shoup)得知事情原委後,為了不讓小朋友失望,決定製造驚喜,打給廣播電台宣布發現不明飛行物體,「看起來很像雪橇」,讓許多小朋友信以為真,紛紛打進來詢問聖誕老人的行蹤。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的「聖誕老人追蹤器」。(圖/翻攝自noradsanta網站)

舒普靈機一動的幽默感,也讓這段「美麗的誤會」永續流傳。1997年,加拿大軍方設立了「NORAD 跟蹤聖誕老人」網站,以便讓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在平安夜得知聖誕老人的「最新位置」。隨著科技的進步,2011年也推出專屬應用程式,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都能持續鎖定「聖誕老人的位置」,相當受到歡迎。

今年聖誕夜,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和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一同參與這項行之有年的傳統活動,在佛羅里達州的私人莊園擔任接線生,接聽來自世界各地孩子們的願望。

其中一名孩子告訴川普想要積木,川普回答「我也很喜歡積木,我預測聖誕老人會給你很多很多積木,多到你一個人還玩不玩呢!」他也邀請一名小朋友前來白宮參觀,表示會親自接見他。

一名小朋友表示,希望聖誕老人可以讓祖母早點從醫院返家,讓川普感動直呼,「真棒,這個要求比所有東西(玩具)還要好。」也有小朋友問梅蘭妮亞「你知道聖誕老人在哪嗎?」她則妙回「只要你睡著,祂就會出現囉!」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的「聖誕老人追蹤器」。(圖/翻攝自noradsanta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