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濫倒廢土!新北議員「直播」肉身阻擋蒐證 險遭砂石車撞上

▲新北議員直播擋車倒廢土 環保局趕到開罰1千2(圖/翻攝自陳明義臉書)

▲目擊濫倒廢土!新北議員「直播」肉身阻擋蒐證,險遭砂石車撞上。(圖/翻攝自陳明義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25日開車經過五股區台64線高架道路時,意外發現有2輛砂石車正在「五股坑溪」旁違法傾倒廢土,立刻打開臉書直播上前拍攝證據。砂石車駕駛見狀不但大聲嗆聲,為了離開現場還差點撞上陳明義,所以最後警察趕來現場處理,環保局人員也抵達現場稽查,當場開罰1200元~6000元罰鍰。

陳明義藉由臉書直播透露說,五股坑溪旁邊曾經是知名垃圾山,現在已經被整闢為重劃區蓋起了民宅大樓,但是日前卻有居民多次反應說,曾經目擊許多不肖業者在此亂倒廢棄垃圾,沒想到這一次剛好讓他目擊了現場情況,決定立刻錄影取證取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可以看見,兩輛砂石車正在堤防邊的防汛道路,傾倒疑似營建廢土的泥膏廢棄物,前方還停了3、4輛砂石車掀起車斗,似乎是在刻意阻擋視線掩人耳目。陳明義後來抵達河邊現場調查,結果司機卻嗆說:「你哪個單位的?我為什麼要跟你說!」接著硬是開車離開河堤,差一點就撞上他相當危險。

▲新北議員直播擋車倒廢土 環保局趕到開罰1千2(圖/翻攝自陳明義臉書)

▲砂石車離開之後,陳明義立刻追上去,阻止砂石車逃跑。(圖/翻攝自陳明義臉書)

砂石車離開之後,陳明義立刻請助理開車追上去,最後在新五路順利攔下了砂石車,並且一邊通知警方一邊阻擋砂石車,砂石車還一度想要衝撞車輛離開,所幸員警及時趕到現場,帶著44歲許姓砂石車司機回到傾倒現場,確實發現滿地都是黑色泥漿,但是司機否認傾倒廢土,表示只有傾倒洗車廢水。

後來新北市環保局人員也抵達現場調查,因為缺乏「司機濫倒營建廢土泥膏」明確事證,最後只能用《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亂倒廢水汙染道路,對許姓司機處以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款。影片上傳之後也引發網友紛紛稱讚,但也有人說台灣就是破壞環境的罰責太低,導致類似事件頻頻發生。

▼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今日是#聖誕節12/25 現在正是#活逮亂倒廢土時… #新北市五股區

陳明義貼上了 2017年12月2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