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打呼」像雷聲 4招讓妳一夜好眠

▲睡覺。(圖/翻攝99Good Health)

▲另一半會打呼,是妳長久以來的困擾,究竟該怎麼與打呼和平共處呢?(圖/翻攝99Good Health)

時尚中心/台北報導

加州大學曾有研究指出「男性患有睡眠窒息症的機率,比女生高2倍」,「打呼」是最明顯的症狀。妳的枕邊人是會打呼的人嗎?夜裡常因此失眠,漫漫長夜輾轉反側超痛苦,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其實妳能試試看以下4種方法,將妳從鼾聲地獄中解救出來,保妳一夜好眠。

1.早半小時睡覺

比伴侶早半小時睡覺,就能避免聽另一半睡著後的鼾聲,邊失眠邊數羊的情形。也曾有睡眠專家指出,提早睡著,即使半夜被另一半鼾聲吵醒,也能再次快速入睡。

▲睡覺,貓。(圖/翻攝PEXELS)

▲提早半小時上床睡覺,即使半夜被吵醒,也會更好再度入睡。(圖/翻攝PEXXELS)

2.偷偷將另一半翻成側睡姿勢

正睡打鼾是因為躺著時,舌頭後墜堵塞咽喉,氣道變窄後才產生打呼問題。若要改善氣道收窄的問題,以側睡代替正睡平躺的睡姿,就不會出現那麼大的鼾聲。

因此,能請另一半採用側睡姿勢,或是夜裡被吵醒時,妳偷偷將他翻身,就能將自己從鼾聲地獄中解救出來。

3.用「白噪音」消除鼾聲困擾

白噪音(White Noise)是固定頻率或音調的聲音,這就是為什麼以前上課,常常聽著聽著就睡著,明明老師用麥克風講話,卻能沈沈入睡的原因。

睡前,能放些心靈音樂,如海浪聲、噴泉聲等,有利於消除鼾聲噪音,讓妳更好眠。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4.Follow他們的呼吸節奏

聽著他們的鼾聲,將自己的呼吸,調整為跟著他們的呼吸節奏,其實很快就能睡著了。真的無法消除鼾聲的話,不妨靜下心來試試這招,或許妳就能與另一半的鼾聲和平共處。

▲睡覺。(圖/CFP)

▲調整自己的呼吸節奏,會更好入眠。(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打鼾, 打呼, 睡覺, 失眠, 兩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