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3週年扮耶誕老人送愛!徐耀昌:最少資源創最大價值

▲施政3週年扮耶誕老人送愛!徐耀昌:最少資源創最大價值。(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徐耀昌扮演耶誕老人送孩童糖果,與長者共餐,另類展現施政3週年成果。(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苗栗縣長徐耀昌25日就職滿三周年,他化身耶誕老公公到頭份市幸福學院與社區祖孫同樂,並訪視返鄉青農農園、茶陶業者,還到社區關懷據點秀廚藝、與長者共餐。他表示,縣府3年來推動在地安老、輔導青年返鄉、招商引資及交通等各項建設, 12大幸福領航計畫已逐漸兌現;未來會持續用最少的資源,創造最大的價值。

▲施政3週年扮耶誕老人送愛!徐耀昌:最少資源創最大價值。(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徐耀昌指出,苗栗縣府已布建100處社區關懷據點,18鄉鎮市各開辦1所幸福學院;逐步推動一鄉鎮市一日間照顧機構,開辦9間日照中心、4間日間托老服務據點及10個部落健康站;每年編列近2億經費提供中低收入戶生活津貼、特別照顧津貼、重病住院看護費用補助、年滿65歲者補助全民健康保險費及補助裝置假牙等,希望長者都能安心樂活。

在重大交通建設部分,縣府3年來爭取超過60億元經費辦理各鄉鎮市重要聯絡道路拓寬、新建。已完工之工程有:頭份永貞路至頭份大橋道路、後龍鎮都市計畫區2號道路拓寬等11項重大工程。頭份大橋至雞心壩新建工程等13項工程正緊鑼密鼓推進中,其中通霄拱天宮聯絡道將於今年農曆年前完工;苗栗北橫公路最後一哩路(斗煥坪至三灣段工程),近日辦理發包,預計109年底完工,屆時苗栗北橫公路全線串聯,縣內九宮格路網成形,帶動地方經濟活絡。

招商方面,縣府輔導150家廠商總投資金額超過千億元,為地方帶來上萬個就業機會,105年度本縣就業人口創10年新高。輔導地方產業創新同樣成果豐碩,春田窯、幸合光電、國勝豐工具等公司從申請專利、參展獲獎到接獲國內外大筆訂單不一而足。協助縣內糕餅業者開發在地食材、建置產銷履歷,3年來成功促進民間投資金額逾2億元,增加超過300個就業機會。

另外,為推動觀光產業,縣府加速推進三義舊山線跨域亮點計畫各項軟硬體工程,打造100輛鐵道自行車,預估明年6、7月間通車營運後,每年可增加20萬旅遊人次,創造4000萬元以上觀光收益。104至106年度爭取交通部觀光局遊憩據點加值計畫,辦理「頭份市羅埂埤環湖步道」、「造橋大潭」及「大湖法雲寺至卓蘭鎮鯉魚潭水庫周邊」等遊憩據點,修復縣內古蹟、踏查36條山林古道,並設置20處旅遊借問站,提升觀光服務品質。

最後當地民眾關心的醫療資源,徐耀昌指出,後龍醫療園區現正辦理國有土地撥用程序,預計1年內以促參方式引進急重症醫院進駐苗栗,希冀在不與既有醫療院所資源競合下,為鄉親提供優質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