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能量不用假!如果你有種,請自己茁壯

圖、文/VOGUE

很多紛絲鼓勵我形象總是很正面,但是我並沒有刻意要維持正面,其實內心也時常有髒話,我不會說自己總是正面,但我盡量真實。當了10多年的模特兒在鏡頭前裝模作樣我還蠻在行的,可是我很清楚知道那不是我,我是擺在畫面裡一個專業的芭比,鏡頭以外我崇尚真實。

▲▼             。(圖/記者VOGUE攝)

變成大人以後我們開始學會假裝,因爲經驗得到不是每一面真實都能被所有人接受,因此我們珍惜那些在他們面前可以完全做回自己的人,然而越大你會發現,這樣的人其實不多,做回真實自己我們需要有安全感的人在面前。

年輕時我們總是很絕對,認為對與錯哪有這麼複雜就是一翻兩瞪眼的事,變成大人以後,你總是會遇見幾次震撼教育,因為吃了虧,讓你懂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原來收回一些正義感才不會變成最後的黑臉,在這大人世界的淺規則裡面不認輸的靈魂又再茁壯不苟且的為真理繼續找到方法證明!

▲▼             。(圖/記者VOGUE攝)

沒錯,請茁壯。許多人偏愛小確幸的滋味,畢竟有些人愛大餐有些人愛清粥小菜,若你真心愛清粥小菜就不要去責怪愛大餐的人浮誇,倘若心中真正的滿足現況是不會評斷和你不一樣的選擇,如果看不慣,也許你內心是羨慕他卻又不敢或不能夠像他。

你可以評斷周圍每一個人,也能夠把周圍每一個人變成學習對象,學著和他一樣;學著千萬不要和他一樣,但請不要像網路的酸民一樣,只敢躲在電腦後面大肆批評長篇大論卻根本不瞭解真實情況。沒錯,千萬別讓你的生命像酸民一樣躲在後頭批評站在光下的人。那很不酷。如果你有種,請自己茁壯,不要躲在背後嚷嚷。

▲▼             。(圖/記者VOGUE攝)

正面的心態不需要假裝,因為真實的力量很強大。或許譁眾取寵的人短時間內如魚得水,但是抵不過內心真正堅定有小巨人只等待藍圖裡面的目標一步步到達,每一步路上都不簡單有的時候看似緩慢但是踏實而且自由自在。

請茁壯,在內心和能力之下,你都能夠比你想像得還要強,我的正面能量不是假裝,而是在每一次跌倒後站起來儲存的力量。當你沮喪的時候請盡情沮喪,但請不要忘記最糟不過就這樣,當你下次站起來的時候你就會比昨天還要強。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 -陳薇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30以後,我覺得可以。

最後力氣留給自己優雅的離場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