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迫近 蔡英文邀國內外記者:宣示國防自主!我國區域貢獻

2017年12月25日 22:15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共軍在十九大之後,展開遠海長航,更趨頻繁繞台軍演。這讓總統蔡英文日前親赴空軍作戰指揮部視察了解戰備狀況。據了解,本月29日(週五)邀請國內外媒體到中科院舉行年終茶敘,屆時有意藉此機會宣示國防自主,以及我國在區域安全的貢獻。

中共空軍運8、遠干及電偵型機近來多次出動執行「遠海長航」訓練,由巴士海峽經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而馮世寬也都進入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聽取海、空情報告,指示確實監控共機活動,按規定派遣機、艦監偵與應處,確保我國海、空域安全。

蔡英文日前也在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嚴德發、副秘書長陳文政、參謀總長李喜明及空軍司令沈一鳴等人陪同下,赴空軍作戰指揮部視導。

對於近期中共「遠海長航訓練」,蔡英文要求國軍,持續加強聯合情監偵作業,嚴密監控海、空動態,精確掌握共軍可能行動,防範低空不明目標突襲,相關訊息也要適時揭露,讓國民安心,也善盡作為區域安全穩定貢獻者的責任。

另外,蔡英文本月29日更邀請國內外媒體,赴中科院參與年終茶會,屆時會藉此機會宣示國防自主,當然還有我國對區域安全的貢獻與重要性。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