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味》男星膀胱長腫瘤!聖誕節住院開刀 老婆淚崩

2017年12月25日 21:46

記者劉宜庭、林奕如/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林義芳現年65歲,是本土劇的熟面孔,過去演過《甘味人生》、《風水世家》、《嫁妝》等知名戲劇,近來忙拍《春風愛河邊》的他,近來因為檢查出膀胱有腫瘤,向劇組請假,並於24日平安夜住院,隔天聖誕節進行手術開到,讓太太擔心到頻頻掉淚,所幸手術順利,腫瘤也已切除乾淨。

▲▼林義芳膀胱長腫瘤,聖誕節住院開刀。(圖/翻攝自林義芳臉書)

▲林義芳膀胱長腫瘤,聖誕節住院開刀。(圖/翻攝自林義芳臉書)

林義芳在鏡頭前,都是給人螢幕鐵漢的形象,近來在《春風愛河邊》中,飾演黃玉榮的父親、丁國琳的前夫「胡天龍」一角,沒想到近來卻因病向劇組告假。據《中國時報》報導,他1個多月前發現血尿,檢查後得知膀胱有長腫瘤,為了不耽誤劇組行程,一直等到劇情走到一個段落後,才選擇在平安夜住院。

25日聖誕節下午,林義芳被推入手術房開刀,數度讓老婆擔心、難過到淚崩,所幸經過約3個小時的時間後,已將腫瘤切除乾淨,手術也相當順利。至於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據他太太轉述醫生說法表示,要等到一個禮拜後,檢驗報告出來才知道,「研判有9成機率是不好的」。

▲▼林義芳膀胱長腫瘤,聖誕節住院開刀。(圖/翻攝自林義芳臉書)

▲林義芳手術順利,已將腫瘤切除乾淨。(圖/翻攝自林義芳臉書)

此外,雖然林義芳得知自己生病後,在家人面前總是表現堅強,從來沒有在親人面前,流露出脆弱一面,但由於他在鏡頭前演技相當好,令太太忍不住心想,林義芳是否是怕家人擔心「所以故意演得很樂觀?」

至於為何會長腫瘤?林義芳的太太轉述醫生說法,「他的腫瘤絕對是因為抽菸引起的」。原來,林義芳是老菸槍,菸齡至少有50年,在醫生和太太的叮囑之下,雖然這次得知生病後,確實有盡量少抽,但卻一直都戒不掉,「等切掉腫瘤後,要戒再一起戒。」老婆也希望藉此機會,讓外界知道林義芳的身體真的不能再抽了,如果大家真的關心他「就別再拿菸給他」。

針對此事,《春風愛河邊》製作人蔡見賢向《ETtoday星光雲》表示,上禮拜林義芳請假要去開刀,他之前錄影滿正常,所以突然說開刀有嚇到大家。至於傳膀胱有腫瘤,他真的都沒有說。劇組統籌表示,他目前正在休息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