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創66年紀錄!2017整年沒寒流 跨年夜僅東北季風南下

▲▼2017一整年沒寒流報到,跨年夜僅有東北季風。(圖/中央氣象局)

▲2017一整年沒寒流報到,跨年夜僅有東北季風報到。(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017年已經快要結束,但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年一整年至今都還沒有寒流報到,這是1951年以來,首次一整年都沒有寒流出現。氣象預報員徐仲毅指出,去年冬季偏暖,因此去年到今年元旦沒有寒流出現,而今年跨年的冷空氣強度僅為東北季風等級。

徐仲毅說,根據定義,冬季12月至2月,若在這段期間內台北市沒10度以下低溫,就是沒有寒流。因去年冬季偏暖,所以2016年底至2017年初的冬季沒有寒流出現,根據預報資料顯示,在今年12月至月底,最後一波跨年夜的冷空氣強度為東北季風等級,雖不排除會到大陸冷氣團等級,但確定不會是寒流,突破66年以來紀錄一整年沒寒流紀錄。不過,他說,明年初還是可能會有寒流來襲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天氣,周三到周六(27日至30日)在東北季風的影響之下,迎風面的水氣稍有增加,東半部及基隆北海岸雲量增加並有局部短暫雨,尤其周五水氣較多,大台北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降雨的機會;溫度方面,北台灣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2017台北101跨年晚會。(圖/資料照)

▲跨年夜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偏涼,高溫不超過20度,低溫約14、15度。(圖/資料照)

大家關心的跨年夜至元旦天氣,(31日、1月1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不排除會到達大陸冷氣團等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多,並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影響較小,仍維持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跨年夜裡水氣不是太多,但是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東側仍有短暫飄雨的機率。

▲台北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跨年夜與元旦清晨,北台灣低溫約14、15度,長時間在外要注意保暖。(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在東北季風的影響之下,北台灣一整天都偏冷涼,31日白天北台灣最高溫不超過20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1到25度,到了元旦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4、15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6、17度,跨年夜如果長時間待在戶外,還是要注意保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