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花10年養成 台青少棒教頭嘆:要保住飯碗求成績

▲國中硬式聯賽,南市民德、新北新埔爭冠。(圖/學生棒聯提供)

▲新北新埔。(圖/學生棒聯提供)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台北城市盃青少棒邀請日本與南韓球隊來台比賽,也藉機讓台灣球隊能有學習對方的機會,新北新埔教頭就認為日本養成的方式很好,台灣基層教練訓練上有苦難言。

日前何凱翔參加李杜軒舉辦的台日棒球教練交流,柳田悠岐有談到日本用10年栽培球員,何凱翔感觸很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凱翔表示,「台灣不管哪個層級,教練需要成績,用的是目標贏球方式來訓練球員,有時候就會忽略球員的未來性,前輩會說成棒基本功不夠,我們也很想用像日本一樣紮實磨練,但這是環境使然,教練為了保住飯碗也很掙扎。」

台灣基層教練報名比賽必須考照,分為A至C級,領照後不一定能找到工作,各級專任教練名額由縣市政府安排,名額不多,甄選條件之一是利用指定盃賽(學生棒聯的聯賽)計算專業成就績分,若想取得專任教練資格就必須拿出成績。除非成為學校老師才能有穩定收入,否則就得由後援會或找贊助等機制聘用基層教練,因此必須讓球隊保持好成績,才能保住工作。

▲棒協2017年A級教練講習。(圖/棒協提供)

▲棒協2017年A級教練講習。(圖/棒協提供)

關鍵字: 城市青少棒新埔國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