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觀音湖山坡地蓋別墅 「147座籃球場樹林」被剷平!

不肖業者濫墾伐觀音湖坡道,約6萬1650平方公尺、約147座籃球場大。(圖/翻攝自橋頭地檢署官網)

他在觀音湖山坡地蓋別墅 「147座籃球場樹林」全被剷平!

高雄市仁武區一名不肖業者為了想興建渡假小木屋、別墅,竟然在觀音湖段山坡地大面積濫墾,導致原本6萬1650平方公尺、約147座籃球場大的大片綠林瞬間被剷平。橋頭地檢署檢察官偕同多方於本月13日兵分多路帶回4名嫌疑人,分別以違反《水土保持法》、竊佔等罪當庭諭令以3萬至5萬元不等交保候傳;另外,還鎖定一名還在逃亡的蔡姓主嫌,正在全力緝捕中。【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李凈瑜籲外界寄聖誕卡給李明哲。(圖/台權會提供)

「你不是一個人!」 李凈瑜籲民眾寄聖誕卡給李明哲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罪」判刑5年,至今已被中國關押超過9個月,且家屬到目前為止仍未收到判決書。台灣人權促進會25日舉行記者會,李明哲妻子李凈瑜說,一個被囚禁的人最需要的,其實只是一個溫暖。如果大家不吝嗇的話,是否願意寫一封明信片給李明哲,讓他在異國的角落,知道自己有許許多多的人在關懷他,「他並不是一個罪犯,他沒有作奸犯科,他只是一個為了理想,而正在支付代價的中年大叔罷了!」【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  ▲台灣獼猴。(圖/本報資料照) 

別再餵食獼猴!高雄元旦起最高開罰1萬 檢舉人能賺到20%

高雄柴山獼猴為了覓食,時常傳出搶遊客食物,翻找背包或是直接闖進大學宿舍內,《高雄市野生保育自治條例》雖有公告勸導,但效果不好,因此從明年(2018)1月1日開始,將罰則中的「經勸導不聽」去掉,未來只要高雄市農業局接獲檢舉,查證屬實,就可以對餵食者開罰5000至1萬元,檢舉人還可以獲得20%的獎金。【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紙鈔(圖/記者張一中攝)

年終獎金平均發1.3月 金融業領2.22月最風光

年關將盡,最令人引頸企盼的莫過於年終獎金。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近9成的企業表示將會發放年終獎金,而「基數平均值」今(2017)年則落在1.3個月,創下3年來新高,其中行業別部分,又以「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業」平均可領2.22個月最為風光。【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全文》細數3年政績 柯文哲:除了努力,更要堅持的勇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上任屆滿3年,上午於南港車站前舉辦記者會,除了報告一年來的政績、感謝市民的相信與支持外,也象徵未來市政建設重心要由西區移往東區,展開「東區門戶計畫」。談到3周年的「內心話」,柯文哲笑說,一開始說每天7點半上班,每個人聽到心裡都在冷笑,想說大概一個月就沒有了,「也還好,就當作以前在台大上班一樣。」【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真實遇到。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晚報/恐怖教練分屍女學生後 「笑瞇瞇」幫學童上課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霸凌故事/放下對美術老師的仇恨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挑戰/你是《琅琊榜》真愛粉嗎?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