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激勵世界上每一個人 冬奧的傳奇故事

▲連德安,台灣無舵雪橇運動員。(圖/記者張克銘攝) 

▲連德安,台灣無舵雪橇運動員。(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冬季奧運大多都是歐美的強項,身處在熱帶的地區的國家少有在冬季奧運奪冠的例子,不過就是在艱苦的環境下,才能激發出人類的潛能,譜出一則又一則的美麗故事。

牙買加雪橇隊
1988年牙買加雪橇隊參加冬季奧運,但資源不足的他們只能向其他國家借雪橇,眾籌招聘教練,克服所有不利條件創下佳績,事後還拍成電影「癲瘋總動員」,而本次平昌奧運,牙買加雪橇隊利用群眾募資希望有教練來指導他們,參賽是為了紀念當時1988年的牙買加家雪橇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牙買加雪橇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牙買加雪橇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美
為知名小提琴家,但希望進軍奧運,還特地改國籍成泰國,並代表泰國參與索契冬季奧運,還參加了女子大曲道賽,雖然最後陳美成績不理想,排名最後一名但傳媒直呼她是最開心的最後一名。

▲小提琴家陳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提琴家陳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teven Bradbury
來自澳洲的布拉德伯里(Steven Bradbury)在2002年冬季奧運可說受到了幸運女神的眷顧,分組賽先是因為對手犯規擠進半決賽,半決賽拜其他選手碰撞摔倒順利闖進決賽,決賽再度又因其他選手發生碰撞而摔成一團,布拉德伯里幸運奪下金牌,成為首位來自南半球國家的冬奧會金牌得主。

奈及利亞雪橇隊
冬季奧運歷史中,非洲國家只有迦納、肯亞及辛巴威有參與過,不過本屆平昌奧運來自奈及利亞女子雪橇隊順利取得參賽資格,同樣也是遇到資源不足的情況,但阿迪貢(Seun Adigun)、翁奧米爾(Ngozi Onwumere)及奧梅加(Akuoma Omeoga)為爭取參與平昌奧運,在網路上籌資,也拍攝跳舞影片盼博得關注,希望最終能募得15萬美金,最終寫下了奇蹟、創造了歷史。

台灣也有如像連德安這樣的例子,而連德安也順利取得平昌奧運無舵雪橇資格,他表示期望本次能突破自己,順利將自己最佳成績推進到54秒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