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連德安克服孤單 再次站上冬奧舞台

▲連德安,台灣無舵雪橇運動員。(圖/記者張克銘攝)

▲連德安,台灣無舵雪橇運動員。(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台灣少有的冬季奧運選手連德安,從籃球到無舵雪橇到前進冬季奧運,連德安表示最大的障礙是孤單,從15月隻身前進德國,期間還要面對父親的期望,到終於再次取得奧運資格,連德安克服了孤單,也讓他成為台灣少有的冬季奧運選手。

早期從籃球轉往雪橇後,由於台灣沒有天然的環境可以訓練冬季奧運的項目,因此連德安必須藉助國外的環境、資源,他表示自己15歲時就前往德國,由於要到滑雪場找教練,那個時候語言也不通,還要轉飛機、搭火車,雖然辛苦但想到自己的目標,連德安也要堅持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德安,台灣無舵雪橇運動員。(圖/記者張克銘攝)

▲連德安,台灣無舵雪橇運動員。(圖/記者張克銘攝)

練無舵雪橇相當苦,連德安全身也都有大大小小的傷勢,但不想讓家人擔心,傷勢都只能讓自己知道,不願跟家人說,而他在訓練無舵雪橇的期間,父親也曾擔心連德安的將來,但全心全意投入在雪橇的連德安,也要拼這一次給父親看。

連德安說:「那時好像是2014還是15年,我就跟父親說,怎樣也要拼這一次,如果拼不到,那我就去找工作。」由於無舵雪橇是花費相當高的運動,連德安有時還要去站救生員打工,為了自己的奧運雪橇夢。

所幸連德安堅持下來,而這份堅持也為他換來運動員終身的榮耀,站上冬季奧運的舞台上。連德安還不確定下屆冬季奧運會不會參賽,但他表示自己這次會把握這難得的機會,拼出自己的最佳成績。
 

關鍵字: 連德安平昌冬奧三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