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連德安闖進平昌冬奧 期望自己成績突破54秒內

▲連德安,台灣無舵雪橇運動員。(圖/記者張克銘攝)

▲連德安,台灣無舵雪橇運動員。(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泰雅飛鷹連德安在11月順利取得2018平昌冬季奧運門票,個人第3度叩關冬季奧運成功,他表示相較於之前的冬季奧運,本屆自己態度輕鬆很多,期望自己成績能夠突破到54秒內。

連德安早期為籃球選手,但就讀金華國中時期因左膝半月板受傷,之後回到宜蘭南澳時,看到有人練雪橇後被教練拉去看,自己決定從籃球轉到無舵雪橇項目,這一轉也轉出他的命運,個人已經3次挑戰奧運殿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初期沒有太多資源,但連德安憑藉自己努力,不但闖進奧運殿堂,今年12月1日德國阿爾滕貝格無舵雪橇亞錦賽暨冬奧積分賽,在這世界第3難、連德安每次都想跳過的賽事,個人克服緊張、壓力下,創下56秒12的個人最佳成績,此項比賽也順利摘銀。

▲連德安,台灣無舵雪橇運動員。(圖/記者張克銘攝)

▲連德安,台灣無舵雪橇運動員。(圖/記者張克銘攝)

形容當時情形,連德安表示:「前面幾趟成績沒有很好,加上那時也很緊張,晚上還會拉隊友出來祈禱,但最後突破自己,也期望平昌奧運能夠超越自己極限。」

連德安接下來1月1日就將前往德國訓練,會在德國、挪威比賽,1月返台授旗2月前往南韓,2月9日冬奧開幕,連德安賽程在10、11日。
 

關鍵字: 連德安平昌冬奧三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