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川LED造景慘變「鬼剃頭」!水利局長嘆:穿漂亮卻沒公德

▲▼柳川水中聖誕樹。(圖/取自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柳川水中聖誕樹成為打卡聖地。(圖/取自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今年將聖誕樹移到柳川,雖然水中耶誕樹將在明(26)日結束,但周邊的光景藝術會延續到明年3月4日。不過,雖然柳川吸引大批人前來打卡,但卻有遊客無視警示標誌,直接踩踏在LED燈上,不僅造成光景「鬼剃頭」的狀況,也有觸電危險。

台中市政府表示,柳川的水中耶誕樹是全國首座,附近還有玫瑰花海,巨大禮物盒、浪漫鬱金香、橋下光廊道與七彩愛心樹等光景藝術,短短17天就吸引20萬人欣賞。然而,熱鬧的活動卻有人踩進草皮,讓大片的燈海變成有數個「黑點」,不少LED也破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柳川水中聖誕樹。(圖/取自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草坪上的LED,營造耶誕氛圍。

對此,水利局長周廷彰在臉書無奈提到,公民素養還有待提升,而且跨越標誌拍照並沒有比較好看,「穿得這麼漂亮,行為這麼沒公德心,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還於下方留言強調,「假日已經有加派保全和同仁輪值」,但照片中可見,還是難以阻止有人破壞LED燈。

事實上,周廷彰先前就已拜託大家遵守規則,「燈是用來觀賞的,不是拿來踐踏的」、「草坪和燈都壯烈犧牲」;而遊客踏上草皮拍照,不僅影響他人欣賞美景,也會造成脆弱的LED網燈壞掉。台中市政府提醒,拍照僅限於人行步道上,請勿踏上草皮,也可避免觸電危險。

▲▼遊客踏進柳川聖誕樹旁的草坪。(圖/翻攝自臉書/周廷彰)

▲遊客踩在LED燈上。(圖/翻攝自臉書/周廷彰

「創意藝術光景展覽」每日點燈時間為晚上5時30分到晚上10時,若適逢年節如耶誕節、跨年、元旦、除夕至初五(2月15日至2月20日)及元宵(3月2日),延長關燈時間到23時,繼續陪伴民眾過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