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打!台北市補助「輪狀病毒」疫苗 4大族群免費

▲▼出生,嬰兒,新生兒,預防針,打針,預防接種,出生率,少子化,生育補助,口服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衛生局補助嬰兒接種輪狀病毒口服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秋冬是「輪狀病毒」流行高峰期,台灣6歲以下幼兒,有98%曾感染。對此,台北市衛生局今年4月起補助接種輪狀病毒口服疫苗,凡設籍台北市出生滿6週至24或32週內,可接種2或3劑,低收入戶、重大傷病、罕病及社會局認定特殊個案,依規定時間接種可全額補助;而設籍本市滿2年的市民或第三胎嬰兒,定額補助每位2,100元。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陳少卿科長指出,輪狀病毒主要經由「糞口」途徑傳播,少量病毒即可致病,傳染力極強,即使勤洗手、注重飲食衛生仍防不勝防,對於免疫力低弱的嬰幼兒最有效的預防方式就是接種疫苗。目前截至11月底,已有1萬6,886個小寶貝接種,共計接種2萬9,786劑次,接種率約7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少卿進一步說明,目前市面上有兩種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皆符合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查驗登記規定,且經藥政單位核准使用及進口,疫苗有效性及安全性有保障,符合接種資格的寶寶可擇一安心接種,另外,由於該疫苗有接種年齡限制,且疫苗廠牌不能混搭補助,為避免錯過接種黃金時間,可至「台北市預防接種資訊系統」查詢孩子是否符合補助資格及接種合約院所地圖資訊。

陳少卿提醒,符合補助對象的嬰幼兒家長,應攜帶台北市兒童醫療補助證(證明卡)、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前往「台北市101家輪狀病毒疫苗補助特約醫療院所」接種,可於現場直接減免疫苗費用,若尚未辦理台北市兒童醫療補助證,可到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