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鐵粉心痛「不敢再說喜歡黃曉明」 釣出偶像本尊留言

2017年12月25日 11:49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大陸男星黃曉明1999年以演員出道,戲齡長達18年,曾拍過《大漢天子》、《神鵰俠侶》、《新上海灘》、《鹿鼎記》等劇,曾獲得不少獎項肯定,但近來演技卻飽受網友批評,甚至連16年的鐵粉都因為看不下去心碎發文,沒想到這篇粉絲的心聲,他親自留言回覆了。

▲▼黃曉明。(圖/翻攝自微博)

▲黃曉明的演技近年來褒貶不一。(圖/翻攝自微博)

帳號暱稱叫「墨染予知」的粉絲發文,透露遇到了同樣是黃曉明的粉絲,2人暢聊了起來,回憶起第一次「入坑」是在看《大漢天子》時,從那刻起正式成為「明教」(黃曉明粉絲團名稱)一員,當時不管什麼作品都一集不落的看完,「那個時候的他真好啊」,粉絲評價當時的黃曉明除了有演技之外,家教良好、待人以誠,而且還孝順努力,在粉絲心裡「他是最美好的存在」。

▲▼黃曉明粉絲。(圖/翻攝自微博)

▲▼粉絲心聲,黃曉明親自留言回覆。(圖/翻攝自微博)

▲▼黃曉明。(圖/翻攝自微博)

粉絲回憶那個時期,當身邊出現反面聲浪時,自己也能堅定地相信黃曉明而與反對者爭辯,「因為我覺得他值得,他是個好演員」;當偶像領到演技獎項時,作為粉絲心情激動地難以平復,那種情緒是因為偶像終於不必再被別家粉絲嘲笑了,對粉絲而言除了驕傲之外,「人生最好的年華都用來喜歡他,多值啊」。

▲▼黃曉明。(圖/翻攝自微博)

▲《上古情歌》對粉絲來說根本悲劇。(圖/翻攝自微博)

可是近幾年,黃曉明出演的作品口碑不一,粉絲心痛點出,原以為電影《撒嬌女人最好命》、《何以笙簫默》已經是極限,但《錦繡緣》直接令人跌破眼鏡,但在粉絲心裡,最慘的還是《上古情歌》,網路上到處都是黃曉明演技浮誇的表情包,從那刻起,粉絲說自己再也不敢說自己愛黃曉明,「到處都是笑聲,可我沒辦法回懟一個字」,粉絲說寧可他專心做商人或是出演綜藝,也不想再看見成為別人笑柄的他。

▲黃曉明在《瑯琊榜2》中劇中飾演長林王府世子蕭平章,粉絲看了第一集後激動地哭了。(圖/愛奇藝台灣站)

一直到近期,黃曉明主演《瑯琊榜2風起長林》播出,粉絲原本不抱任何期待,但看了第一集後哭了「(他)回來了」、「這樣的他還值得我一路追隨搖旗吶喊,值得我大書特書他還是個演員」。沒想到這篇粉絲抒發內心的長文,竟然讓黃曉明看到了,他親自回應「抱歉讓你久等了」,謙虛的口吻讓粉絲又再度激動地說「只要是你,再久我也等下去」。

《瑯琊榜2風起長林》將12/18起愛奇藝全網獨播,每週一至週三晚間10點,會員搶先看一周→連結:https://goo.gl/wU7PSz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