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政署長司機闖營區嗆哨兵 花敬群:事情沒那麼血腥八卦

2017年12月25日 11:27

▲成功嶺,新訓中心(圖/翻攝自成功嶺臉書)

▲成功嶺。(圖/翻攝自成功嶺臉書)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遭爆22日搭車強闖成功嶺營區,不但不配合交出證件登記,過程中司機還出言辱罵,引發爭議;內政部24日傍晚則宣布即刻將司機調離職務。內政部次長花敬群25日受訪也指出,駕駛出言不遜的部分,當然要優先處理,後續相關處分也會進行;另外,此案終究是日常進出的狀況,不需要導成彼此有衝突,「當然大家的解讀似乎會有點連續劇的想像,我想事情應該不是那麼的血腥或八卦啦!」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5日審查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列席報告,並備質詢。面對媒體關心役政署長林國演強闖軍營案,花敬群受訪表示,成功嶺營區十幾年來都是役政署的訓練中心,正常進出都是常態事務,而此案終究是日常進出的狀況,不需要導致成好像彼此有所衝突。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內政部,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圖/記者楊佳穎攝)

花敬群進一步說,雙方有十幾年來的運作模式,臨時出現這樣的狀態,勢必有些改變的狀況彼此沒有充分掌握,同時也很積極與國防部相互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他也說,終究是兩個單位在執行公務,大家都很積極為國家做事,因此希望這件事情有個妥適的處理,不要再因為一個司機的不當發言,導致不必要的紛爭或困擾。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軍方這樣的檢查不合時宜?花敬群回應,「我想不是不合時宜,營區的安全當然非常重要,這個內政部絕對尊重國防部管理」,而十幾年來大家已有相當默契和運作方式,後續仍希望能持續、善意的維持下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