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排水溝哀嚎3天!護理師救回受困汪 如今走過11年幸福時光

▲米克斯「瑪莉」。(圖/網友米苔苜授權提供。)

▲馬麻:對我來說,瑪莉是落入凡間的精靈。(圖/網友米苔苜授權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郭婕/採訪報導

毛小孩是寶貝,更是飼主們的心頭肉。台中網友米苔苜25日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己帶著汪星人「瑪莉」結婚、懷孕,到孩子出生的故事;她在文中提到自己很幸運,雙方長輩沒有提出要將狗狗隔離的要求,短短幾行字,道盡了和毛孩子一起創造的幸福

11年前,身為一名早產兒加護病房護理師的米苔苜,當時在某國小保健室實習,在4月1日愚人節這天,一群小學五年級的孩子帶著一隻幼犬進了保健室,「聽說牠在操場的排水溝裡哀嚎了3天,送來的時候全身多處破皮、全身顫抖」,那時小朋友爭著要抱回去養,但小傢伙蜷縮在她的掌心哭泣著,看著這樣的畫面,「原本怕狗的我竟捨不得將牠交給學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克斯「瑪莉」。(圖/網友米苔苜授權提供。)

▲▼因為有了彼此,讓生活變得更加幸福。

▲米克斯「瑪莉」。(圖/網友米苔苜授權提供。)

那時和米苔苜一起實習的同學提到,「妳連500公克的早產兒都可以照護了,我們相信妳可以的」,這番話讓她面有難色思考著,「我會照護早產兒,可從沒照護過狗耶!」,但面對一直哭泣的狗兒及小朋友期盼的眼神,還是勉強接下這個任務。

米苔苜確定收編汪寶寶後,將其取名為「瑪莉(money)」,也開啟了和汪星人一起走下的幸福之路。她說,「我和父親慢慢與牠融合,雖然這孩子不會講中文,但會給我們很多用肢體表現的非語言訊息。」更欣慰道,「每當上完小夜班回到家,汪星人都會從二樓飛奔下來把我撲倒,接著跟牠抱怨媽咪好累好想哭,這時瑪莉就會用頭靠著我脖子,像是在說,『沒關係,我陪你』

▲米克斯「瑪莉」。(圖/網友米苔苜授權提供。)

▲「我有把拔了!」

曾經還是男友的丈夫不小心弄傷瑪莉,差點讓米苔苜與對方分手,「但在後來照護小朋友的日子裡,他每天都很辛苦,還導致牙齒流血,自己也擔心得一直哭,但他從沒放棄過,始終用心照顧著汪,也因讓我知道這個人,是可以一起度過難關、走過一輩子的。」

後來米苔苜也順利地帶著瑪莉結婚、懷孕,直到現在孩子也出生了,「因為家裡多了一個新成員,一開始汪星人也會躲在牆邊耍自閉吃醋」米苔苜笑道,「但現在姊弟感情變很好,都會睡在一起,雖然有時候姊姊會想用屁屁蓋人家臉…。」

▼馬麻:瑪莉很乖,唯一的缺點就是會用屁屁去蓋底迪的臉!

▲米克斯「瑪莉」。(圖/網友米苔苜授權提供。)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台中汪星人米克斯護理師操場排水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