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穿歐巴大衣只愛醜羽絨? 台男揭4心酸理由:不適合啦

▲李棟旭。(圖/翻攝自naver)

▲歐巴們穿起大衣的模樣,讓許多女生少女心噴發。(圖/翻攝自naver)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各地天氣轉涼,北部傍晚以後氣溫更明顯下滑,這季節走在街上,放眼望去真的超多民眾都穿羽絨外套,之前就有人虧「滿街米其林」;如今有網友也忍不住問,為何不穿日韓那種大衣,搖頭嘆「不懂這審美觀」,而掀起熱烈討論。

從「國民外套」這稱號,就可知道台灣人到底有多愛羽絨衣了,但相較於日韓系的長板大衣,就有鄉民在ptt吐槽說,「日韓一堆人都穿大衣,都不會胖胖的這樣、又正式,台灣人冬天都穿得像要去登山一樣,不懂這審美觀,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出釣出許多男生留言,不少網友感嘆,身高太矮、身材不適合,「不帥還是不要浪費錢」、「身高不夠的人穿大衣很難看,剛剛看到一個小隻馬穿大衣,看起來超像侏儒」、「矮冬瓜穿大衣能看?根本殭屍吧,少說要175以上好嗎?」、「矮又頭大穿風衣只是搞笑而已」。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羽絨衣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而氣候也是一項重要關鍵,鄉民指出,「台灣潮濕比較適合風衣、皮衣、油蠟外套」、「下雨沾濕不舒服又很難晾乾,氣候乾冷比較適合」、「因為太常下雨了,加上騎摩托車的人口比例高,我在日本買的大衣在台灣都不太穿」、「台灣氣候濕,穿大衣超重好嗎」。另外,許多人講求cp值,認為台灣沒有打扮風氣,穿起來會太浮誇,還有大衣不防風也不保暖,騎車會GG

既然這麼多人偏愛羽絨衣,那麼保養它的方式當然不可不知,專家建議,羽絨衣不能乾洗、要手洗;最好以雙手擰乾,別用脫水、或是烘乾;還有放在通風處陰乾,要避免陽光直曬;晾完也不能熨燙,要以拍打的方式,讓它回復原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