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馬斯野火升級加州史上 竄燒19天還要再撤數萬人

▲▼加州史上最大火。(圖/路透社)

▲托馬斯(Thomas)火災成加州史上最大野火。(圖/翻攝自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托馬斯(Thomas)野火成為加州歷史上最大野火,面積超越273,400公畝。加州森林消防部門研究數據顯示,托馬斯野火超越2003年發生在聖地牙哥,損壞2820棟建築物、27萬英畝土地的錫達(Cedar Fire)野火。

托馬斯火勢持續延燒19日,已摧毀1063棟建築物、造成2人死亡。雖然摧毀面積成為歷史新高,但幸運的是,此次傷亡人數遠不及錫達野火。截至周五(22日)為止,火勢僅撲滅65%。當地消防局表示,消防人員已經在文圖拉(Ventura)和聖芭芭拉(Santa Barbara)縣奮戰三周,一共出動消防車171輛、直升機26架。

儘管過去幾天在氣溫驟降、濕度更高等有利的條件下,火勢得到了控制。消防隊員仍在協助當地居民撤離,數萬人民因此被迫離開家園。

▲▼美國南加州大火,湯瑪士野火,Thomas Fire。(圖/路透社)

▲ 加州大火,數萬人緊急撤離。(圖/翻攝自路透社)

全球氣候異常造成加州自2月以來,降雨量不超過10英吋。極度乾燥的氣候使得加州發生多起野火。在加州火災爆發之前,美國消防單位已支出超過100億美元。光是這場規模超越紐約市、華盛頓特區、舊金山總面積的托馬斯火災,加州政府就花費1.1億美元。

加州州長布朗視察後表示,由於氣候乾燥、強風、植被裸露造成加州野火不斷,20日請求聯邦政府宣布加州野火為重大天災,並給與當地受災戶援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