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迷思!鼻子不是「山根高」就美 醫:鼻柱才是重點

整形,微整。(圖/達志/示意圖)

▲醫師提醒,千萬不要一昧追求山根高,微整需諮詢從專業醫師建議。(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泰國曼谷報導

你有黃金比例的臉孔嗎?醫師指出,目前醫美上最新的黃金比例是從頭頂到鼻子、鼻子下緣到下巴分別是1:1:1,但由於台灣人通常顴骨都會比較寬、鼻樑塌、下巴短或後縮,因此臨床上很常遇到客人想把鼻子做高,但就鼻子的形狀來說,鼻柱的高度比山根高度重要,鼻柱挺除了角度好看,鼻孔也會呈長水滴型,整體會較美觀。

開業醫師陳雅惠指出,過去台灣多數人喜歡打鼻子,之後越來越多人打下巴,以目前診間案例來看,則是以鼻子、下巴、蘋果肌和額頭佔最大宗,而一般年輕人做微整都是追求五官立體,因此打下巴和鼻子最多,而年紀稍長的人,則是要抗老、維持狀況,通常就是針對蘋果肌、法令或拉提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做微整最重要的還是醫師專業評估!」陳雅惠笑說,很多病人都覺得自己鼻子很塌,所以一來就說要做鼻子,但是有時候經過評估會發現,該病患最需要的不一定是鼻子,可能要先處理下巴或是咀嚼肌,如果看起來很疲倦,可能就是打淚溝,所以很多人經過評估反而都跟自己原本認為的不一樣。

破迷思!鼻子不是山根高就美,醫師提醒,「鼻柱」才是重點。(圖/記者趙于婷攝)

▲醫師提醒,民眾可「自拍」來自我測量臉型是否接近黃金比例。(圖/記者趙于婷攝)

陳雅惠進一步說明,現今用來做微整填充的東西很多,但一般還是會考慮客人的需求,例如晶亮瓷打下巴的凝聚力會比較高,除了會跟下巴和下顎骨一體成型,觸感也會比較真實,那如果是法令紋,微量就可以用玻尿酸,咀嚼肌和抬頭紋則可用肉毒桿菌,若年紀稍大也可考慮加點拉提。

另外,對於黃金比例,陳雅惠表示,最簡單自我測量的方法就是「自拍」,拍完後自己用尺量一下長寬,只要將臉長三等分為「髮際線到眼睛上緣」、「眼睛上緣到鼻子下緣」、「鼻子下緣到下巴」,如果這三個部分的長度越接近1:1:1,就代表臉長上中下比例越均勻,但就臉型對稱而言,眉毛高度、顴骨大小,左右兩邊常有些微差距,若無太大落差也不一定要刻意矯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