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還當朋友「人格較黑暗」 科學研究告訴你原因!

感情,戀愛,愛情,情侶。(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你和另一半分手後還會當朋友嗎?(圖/取自Libre Stock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男男女女們分手後還會和對方「當朋友」,繼續保持聯絡嗎?每個人的選擇不盡相同,有的人依分手時的破局程度或是現任詢問另一半意見再做決定。是保持樂觀態度認為分手後能繼續當朋友,或是你也認為分手就是永別呢?國外有科學研究發現,如果你是屬於前者那麼這可能不是一個好跡象。

根據國外網站《Business Insider》報導,刊登在《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期刊上的研究報告指出,人們與前任的關係可能會成為檢測心理疾病的一種方法。該研究由奧克蘭大學研究人員找來861名受測者,進行人格特徵及其情史調查,他們被詢問與現任的關係,以及和前任是否為朋友,並給予問卷調查以確定自戀或精神疾病的傾向。結果研究人員發現,這類人擁有「黑暗」的人格特質。

內文提到,一般而言精神病與心理變態屬於反社會的人格特質,用來指那些具有自虐、虐待、自私且缺乏同情心的人格特質者。此種疾病患者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我利益與娛樂,並未考量前任感受。他們將前任留在身邊以便為自己提供性、金錢、訊息抑或是擁有其他資源的機會,他們擅用自我魅力,讓前任很難脫離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黑暗人格特質的人傾向從前任身上取得其他資源。(圖/取自Libre Stock網路)
情侶,兩性,kiss,親吻,擁抱。(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心理學博士Perpetua Neo指出,但仍有不少人能和前任保持健康且良好的朋友關係,兩人之間沒有利益糾葛,喜歡關心彼此的種種,更別說是提出不合理的要求,雙方能夠劃清界線

研究人員也說,並非每個和前任保持聯繫的人都有精神上的疾病,但是如果前任對你還保持著如愛人般,親密動作不斷,或試圖想從你身上獲利,那麼說明你可能需要重新審視他的動機,如果有任何讓你感到不安,請讓他遠離你的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