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蔡文誠SBL第13人達標3000分 妻兒獻花揪甘心

▲富邦勇士蔡文誠達成SBL生涯3000分里程碑。(圖/記者杜奕君攝)

▲富邦勇士蔡文誠達成SBL生涯3000分里程碑。(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有「本土洋將」威名,曾在璞園風光奪下冠軍4連霸的蔡文誠,在SBL奮戰邁入第12個賽季後,24日終於在對金酒一戰,順利成為SBL史上第13位達成「3000分」里程碑好手。蔡文誠在中場的頒獎儀式上,包括妻子與一對兒女也特別到場獻花致意,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從「乙組素人」一路挺進成為SBL頂級球星,甚至中華男籃當家國手,蔡文誠的籃球故事無疑帶給許多默默無名球員更多奮鬥企圖,自SBL第4季加盟東風鷹(璞園前身),蔡文誠一路成為球隊4連霸當家主力,甚至成為SBL史上第三位同時囊括年度MVP、冠軍賽MVP的好手,也贏得「本土洋將」美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文誠賽前生涯總得分為2996分,他在24日對金酒之戰第二節時也順利達標,成為SBL史上第13位完成生涯總得分3000分好手。

在中場表揚儀式上,蔡文誠的妻子及一對兒女也特別獻花致意,蔡文誠除了感謝家人力挺,也特別喊話希望球迷能持續支持SBL。

關鍵字: 蔡文誠3000分SBL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