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連兩年外卡碰青年 東泰連2年晉8強

▲▼ HBL東泰對青年            。(圖/記者洪偵源攝)

東泰擊敗青年。(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東泰高中連2年都在外卡戰碰上青年高中,教頭高丁國柱與徐國宏又交情匪淺,心情格外複雜,但場上無兄弟,東泰首節就強勢出擊,75比68連兩屆HBL從外卡打入八強。

東泰105學年度也落入外卡,當時先打光復再打青年,連贏2場晉級,來到本屆,兩隊又狹路相逢,這次青年先拿下木柵,東泰等在晚間交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年第一節進攻低迷,僅拿下9分,東泰拿了21分,第二節更打出26比15攻勢,整場維持著雙位數領先,第四節青年一度拉近到9分差,卻錯失東泰罰球不進的反攻契機,最終敗下陣來。

高丁國柱說,連兩年對戰組合一樣,心情頗複雜,加上青年教頭徐國宏是自己好兄弟,「其實我一整晚都沒睡好,我覺得小朋友打得不錯,我反而比他們緊張。」

吳宗憲攻下東泰最高的26分,並抓下13個籃板,高丁國柱表示,吳宗憲已經是東泰最高的球員(188公分),但八強他會更辛苦,要遇上不少190到200公分的禁區球員。

「我們沒人能分擔或頂替他,所以只能跟後衛在戰術上多做一些配合,防守時多幫他一點。」高丁國柱說,希望複賽讓吳宗憲學到經驗成長,並希望他後面能減少犯規麻煩。

吳宗憲也說,屆時已經不可能只靠他一個人,一定得靠團隊,說自己是全隊唯一的長人,但球隊其實根本沒有長人,團隊就更顯得重要。

至此HBL結束在高雄所有賽事,八強名單為南山、泰山、能仁、東山、高苑、松山,以及24日外卡上來的東泰、南湖,八強賽將拉回台北,從明年1月28日起至2月4日,地點在台北體育館一、四樓展開準決賽賽事。

▲▼ HBL東泰對青年            。(圖/記者洪偵源攝)

吳宗憲。(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