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璞園贏球開心過聖誕 台啤主場周慘成墊底

▲璞園戴維斯。(圖/記者杜奕君攝)

▲璞園即便遭遇戴維斯犯滿退場危機,最終仍驚險過關贏得本周首勝。(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本周前兩戰都吞敗情況下,璞園24日面對「主場周」球隊台啤,總算找回應有攻守節奏,即便決勝期綠衫軍頻頻強勢追分,但璞園除了陳堅恩、簡浩都有穩健發揮外,陳冠全更在關鍵時刻連續兩次禁區得手命中,終場璞園就以82比75贏球終止連敗,而主場周的台啤最終僅以1勝2敗作收,排名也持續墊底。

罕見出現一周內兩隊「兩度對決」,開賽台啤遇上犯規麻煩,不僅主力大前鋒周伯勳連吞2犯,團隊更是在開賽3分鐘就進入加罰狀態,也讓璞園取得18比15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同首節投進壓哨球在內,「新台灣人」戴維斯連拿6分,帶起一波14比3攻勢,讓璞園在第二節率先取得30比18超前。但隨後台啤回神,在蔣淯安三分球命中後,也回敬一波6比0攻勢,也再度回到僅6分落後,上半場打完璞園38比28領先。

第三節台啤追分大有斬獲,本土群起搶分追成兩分差。此時戴維斯再度挺身而出,大演空中接力爆扣企圖穩定局面,但黃聰翰3節終了前42秒三分打建功,台啤第三節大有斬獲,僅剩1分落後。

末節璞園三分火力全開,陳堅恩、簡浩率先領軍打出9比0攻勢,但終場前6分31秒戴維斯犯滿畢業,台啤李恩掌握機會禁區逞威,但璞園仍有簡浩三分火力支援。

▲璞園簡浩,台啤周俊三、呂奇旻。(圖/籃協提供)

▲璞園終於止敗,簡浩喊話開心過聖誕。(圖/籃協提供)

不過終場前2分47秒,璞園李啟瑋遭吹違反運動道德犯規,台啤趁勢再追成2分差,但璞園關鍵時刻陳冠全連續兩波禁區得手,奠定璞園勝果。

本周2連敗後終於開胡贏球,璞園「帥哥射手」簡浩說,「開心,不用3連敗過聖誕節了。」而總教練麥班達則表示,「今天絕對就是團隊的一場勝利。」

璞園全場5人得分上雙。以戴維斯18分、8籃板最佳,陳堅恩16分、李啟瑋、陳冠全各拿12分進帳。台啤方面則以李恩18分、13籃板最佳,呂奇旻15分次之。

台啤教頭周俊三賽後說,「還是教練的責任,可能我給年輕球員的壓力太大,會設法讓他們的信心再多些。」台啤輸球後戰績3勝6敗,持續於7隊敬陪末座。

▲璞園簡浩,台啤周俊三、呂奇旻。(圖/籃協提供)

▲台啤主場周結束,球隊戰績慘成墊底。(圖/籃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