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暴風雪來臨 氣象廳發警報:至少延續3天

2017年12月24日 19:53

日本雪景(圖/記者游琁如攝)

▲遊日人事應注意這3天的嚴寒氣候。(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氣象廳表示,因受到強烈低氣壓影響,日本北海道及北陸地區將會有「超級白色耶誕」,預計耶誕節起三天會有暴風雪,氣象廳已發出暴風雪警報。計畫最近至北海道出遊的民眾也要多注意可能更動的航班行程,也須注意到了當地將會遇到的天氣問題。

氣象廳表示,明日(25日)開始,北海道風速將達到每小時40公里,北陸地區每小時30公里,最大陣風可高達每小時58公里,惡劣天氣將可能持續至27日,民眾應小心巨浪和雪崩,並準備好積雪在交通方面可能帶來的嚴重影響。

札幌、青森、秋田等地預料自明天開始將連續2天全日下雨雪,平均溫度為4至7度,但26日氣溫將明顯下降。青森及秋田最低溫度為零下5度,札幌零下8度。至於東京、大阪、福岡等地區氣溫稍降,但整體天氣不受影響。

暴風雪也在去年的耶誕期間出現在北海道也有大風雪,首府札幌降雪量更見50年來最高紀錄,嚴重影響陸空交通。為了因應嚴寒的天氣,札幌新千歲國際機場一度關閉,使得數以萬計旅客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