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無繫繩太空漫步!離開太空梭90公尺 80歲傳奇人物辭世

2017年12月24日 16:04

▲▼麥克坎德雷斯(Bruce McCandless II)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克坎德雷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23日表示,令人尊敬的前太空人麥克坎德雷斯(Bruce McCandless II)於21日去世,享壽80歲。麥克坎德雷斯傳奇事件是完成人類歷史上首次無繫繩漫步太空。

NASA於官網上表示,麥克坎德雷斯原先是退役的海軍上尉,於1966年4月以26歲的年紀成為19名太空人之一,是團隊中年紀最輕的成員,後來成為阿波羅14號任務的太空人之一,也是第一個太空實驗室(Skylab)的太空員。他在1984年、1990年以任務專家身分上太空,總共在太空中飛行了312個小時。

▼漫步太空。(圖/翻攝自NASA官網)

▲▼麥克坎德雷斯(Bruce McCandless II)             。(圖/翻攝自NASA官網)

麥克坎德雷斯最著名的照片就是一張在太空無安全帶漫步,小小的身影與藍色地球相襯就顯得人類渺小。1984年,麥克坎德雷斯在STS-41B任務中用他參與設計的「M-509」噴射背包,在無安全帶的輔助下,離開太空梭「挑戰者號」(Challenger)90公尺遠,並眺望迷你地球。

麥克坎德雷斯在2015年時說到,「我想跟尼爾(阿姆斯壯)說,對他而言可能只是一小步,但對我是巨大的飛躍。」NASA代理局長萊特富特(Robert M. Lightfoot Jr.)也說,「我們緬懷麥克坎德雷斯的辭世,他永遠以象徵性的照片聞名全世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