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分之一」的孩子!黑人妻生出「白膚藍眼」女兒 

▲嬰兒,新生兒,奶娃,示意圖,母子,母女,親情。(圖/CFP)

▲黑人妻生出「白皮膚藍眼睛」女兒。(示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60歲的白人退休銷售經理柏金斯(Christopher Perkins)和牙買加籍黑人妻子布雷克(Sophia Blake)結婚後生下一女,原本兩人以為女兒的膚色應該是黑混白的咖啡色,不料女兒生得一身白皙皮膚,還有一雙藍色眼睛,連老婆都不禁問,「這真的是我女兒嗎?」,柏金斯也被陌生人暗示「戴綠帽」。醫生解釋,其實女兒情況相當罕見,是「百萬分之一」的孩子。

根據外媒報導,本身布雷克和柏金斯已經育有17歲的大女兒,由於是布雷克和前任黑人男友所生的,所以大女兒擁有黑眼睛且膚色偏深。4年前布雷克為柏金斯生下小女兒蒂雅(Tiara),布雷克看到蒂雅的膚色時,簡直難以置信,「我還一直再三追問醫生和護士『這真是我小孩嗎』?」

最慘的是,4年來布雷克家庭都受盡陌生人的白眼,只要帶女兒出門就會被路人指指點點,每次說這是她女兒都被當成開玩笑,「連女兒都常常問我為什麼我們長得不一樣,我解釋因為她是混血兒,但往往只令她更困惑。」

近日有醫生對此解釋,由於深膚色是顯性基因,因此當父母是黑人或黑白混血時,深膚色占有主宰的優勢,父母細胞中的黑色素越多,小孩的膚色也就越黑。按照蒂雅的情況來看,極有可能是布雷克家族有隱藏白人的基因,但這個情況其實十分罕見,只有百萬分之一的機率。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