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蔬果變身美味濃湯! 30家業者響應「惜食分享節」

▲▼ 惜食分享節以「餵養島嶼」為主軸(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惜食分享節以「餵養島嶼」為主軸。(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7耶誕惜食分享節,23日下午在板橋車站站前廣場舉行,24日下午2至6時還能參加,新北市農業局以「餵養島嶼」為主軸,由新北市長朱立倫頒發「惜食分享餐廳」logo,給願意使用NG食材的惜食分享餐廳業者,連遠在台中的知名剩食餐廳「七喜廚房」也前來響應,大家一同為「惜食之島」的方向努力。

朱立倫在活動現場更擔任「一日主廚」,邀請民眾用NG食材一起烹煮搖擺濃湯(Disco Soup),再將熱騰騰的濃湯分享給警察及清潔同仁,感謝大家在耶誕城期間的辛勞,同時也頒發惜食LOGO給今年加入計畫的30家業者,就連台中的剩食餐廳也前來響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已連續三屆與公益團體合力推動「惜食分享運動」,希望讓惜食分享節搭配歡樂耶誕城活動,讓民眾知道醜蔬果或者是比較不漂亮的食品也可以做出美味食材跟食品,未來也會把這項運動推廣到校園並與果菜公司及市場合作,將快過期但尚可食用的食物透過惜食分享車轉送給需要的人。

朱立倫提到,新北市推動「新北惜食分享網」,不但減少下游端剩食的產生,貢獻383噸以上的廚餘減量成果,更從源頭拯救700噸NG蔬果,再透過全球首創的「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將原本可能會被丟棄的蔬果媒合到餐廳,經廚師巧手與創意變成一道道美味健康的料理,合作餐廳從2016年的20家增加到30家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希望透過不同媒介在民眾心中,種下一顆顆惜食種子,從近年來民眾積極參與不浪費食物的發聲活動,可見這顆種子已逐漸發芽,新北市府會持續推動,也請大家繼續幫種子澆水。活動現場有惜食分享餐廳業者們擺設「友善食小舖」販售食材與料理,還有融合保存食、豐盛食、友善食、採集食4大主題的「噴水池畔闖關遊戲」,讓民眾玩得非常盡興。

今年的惜食分享節以「餵養島嶼」為主軸,有惜食分享餐廳業者們擺設「友善食小舖」販售食材與料理,還有融合保存食、豐盛食、友善食、採集食4大主題的「噴水池畔闖關遊戲」,讓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非常盡興。

▼朱立倫頒發「惜食分享餐廳」logo給加入計畫的業者。

▲▼新北市長朱立倫頒發「惜食分享餐廳」logo給加入計畫的業者。(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