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女子公開賽最終回 徐薇淩最後洞險勝盧曉晴封后

▲徐薇淩獲中信女子公開賽冠軍。(圖/中信提供)

徐薇淩獲中信女子公開賽冠軍。(圖/中信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冠軍獎金100萬元的「2017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天(23日)在桃園市龜山區東方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的最後一回合決賽,風和日麗下,旅美台灣女將徐薇淩與尋求衛冕的盧曉晴競爭激烈,你來我往,直到最後一洞,徐薇淩發揮靭性,穩住陣腳,以一桿之微,險中求勝,擊敗在第十八洞打出OB失誤球的旅日「台灣一姐」盧曉晴,贏得在台灣比賽的首冠,並獲得獎金台幣100萬元。

徐薇淩今天抓下四隻小鳥丶二柏忌及一個「雙柏忌」,打出72桿;盧曉晴抓小鳥及柏忌各三,也是以72桿收場;徐薇淩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的214桿,盧曉晴以一桿之差的215桿居亞,獲得獎金台幣55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也是徐薇淩轉職業五年以來,也是睽違了三年後,拿下生涯第三冠,上一冠是2014年在美次巡Symetra Tour的Self Regional Healthcare Foundation Women’s Health Classic奪得的,她自2015年起打美巡賽,去年在獎金排行榜排名第71,順利取得明年的參賽資格。

▲徐薇淩獲中信女子公開賽冠軍。(圖/中信提供)

徐薇淩獲中信女子公開賽冠軍。(圖/中信提供)

中國信託銀行推荐參賽的業餘選手侯羽薔與姐姐侯羽桑及林子涵,今天三回合總桿同為高於標準桿兩桿的218桿,不過林子涵今天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優於侯家姐妹的70桿,依大會規則,十七歲的林子涵奪得業餘冠軍,不過三人的成績在職業組均並列第四,表現突出。

旅美選手李旻今天打出71桿,兩位旅日的台灣好手蔡佩穎與中國女將潘艷紅各打出72桿與74桿,三人同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兩桿的218桿,並居第四名作收。

徐薇淩賽後表示,贏得在台灣的首勝非常開心,「而且很過癮!」她表示,因為今天與盧曉晴同組,一下場前五洞,兩人就你抓一隻小鳥丶我射一隻小鳥,輪流表現水準,你來我往,不相上下;前九洞她與盧曉晴各抓了三鳥,而她在第六洞吃下柏忌,九洞結束,兩人同以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成績暫居平手;此時,徐薇淩指出,打到後面,她很放鬆了,因為比賽太精采,連自己都印象深刻,已經是一場讓自己難忘的比賽,最後有沒有贏,都不重要了。

她覺得整場比賽獲關鍵反而是她在第十三洞三桿短洞,因開球下沙坑,打崁埋沙坑球又出現失誤,打出「雙柏忌」,落後兩桿後,自己的情緒卻沒有太大起伏,因為那時已認為比賽太棒了,勝負已不重要,而且後面還有五個洞。

▲中信銀行董事長童兆勤(中)與所有贊助女選手及冠軍徐薇淩合影。(圖/中信提供)

中信銀行董事長童兆勤(中)與所有贊助女選手及冠軍徐薇淩合影。(圖/中信提供)

後來盧曉晴在第十五洞與第十七洞分別是開球與第二桿出現失誤後,都是9呎推桿保帕沒推進,都吞了柏忌,兩人又平桿,進入最後一洞,結果盧曉晴開球偏左,竟然打出「OB」出界球,罰桿後,五桿才打上果嶺,一推進洞打出柏忌柏忌,而徐薇淩則是穩穩的三桿打上果嶺,兩推進洞打帕,她就以這洞的帕贏了盧曉晴的「柏忌」,一桿之微驚險獲勝。

徐薇淩說,今天是首次在台灣的比賽以領先者之姿下場獲勝,尤其是在競爭張力這麼大的比賽情況下打贏,都要歸功於這三年在美巡賽的洗禮,以及沒有非要贏丶調適得很好的心態。

而衛冕未成的中國信託銀行贊助旅日「台灣一姐」盧曉晴賽後表示,今天她的失誤滿多,最後幾洞是自己沒打好,而對手徐薇淩打得很好,「她三年前曾跟我一起打美國女子公開賽,現在距離變遠,擊球也變穩定了,進步很多。」不過,她說,上屆冠軍,本屆亞軍,盡力了,結果可以接受。

▲來自日本的熱情粉絲跨海來台為盧曉晴加油             。(圖/中信提供)

來自日本的熱情粉絲跨海來台為盧曉晴加油。(圖/中信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